【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水埗 $148美國黑安格斯護心肉

發佈時間: 2019/04/08

深水埗一向給人舊樓林立、雜亂無章的感覺,但其實亂中有序,不同地區的文化互相包容。有餐廳就看準這個特色,在當地開設意大利餐廳,讓居民享受性價比高的地道意國美食;意猶未盡的你可到拉麵店,一嘗傳統京都風味的極上拉麵。最後還可到「很好」的馬拉餐廳,品嘗藤製籃子三色飯。

1.$138 羊膝肉醬寬麵 【食意】

「舊區唔係只有港式餐廳,我哋想呢區食客都歎到意大利菜。」這間主打手工意粉的意式餐廳,由大廚Kenny主理,他銳意令舊區的居民以相宜價格品嘗意國風味。開業一年多,餐廳堅持製作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菜式,「我哋會每日用意大利空運的麵粉搓出長短、厚薄不一的意大利麵,務求顧客食到質感黏韌又有咬口的意粉。」

除了保留傳統風味,餐廳亦烹調偏門的牛隻護心肉,令顧客品嘗到划算、品質又高的靚牛。「護心肉係牛嘅橫隔膜,食落無西冷扒咁多根,既有好重的牛味,又食到肉類厚實的口感。」Kenny又透露,即將推出新的菜式,務求保持顧客對餐廳的新鮮感。

食意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309號地下

電話:2617 68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pm-3pm、6pm-9:3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2pm-5pm、6pm-9:30pm

2.$98 極上拉麵【麵屋一京】

要在深水埗尋食,第一時間只想到茶餐廳、車仔麵檔之類,總之就是「頹食」;誰又想到,在北河街不起眼的小巷中,藏着一間由日本人開設的正宗拉麵店。小店開業一年半,由居住在香港已5年的村田先生開辦,他說︰「我想做香港人生意,所以開番喺local啲嘅地方。」而他亦是街坊,這幾年一直住在深水埗區。

村田先生來自京都,店舖就主打家鄉的京都拉麵。他指,香港人吃的大多是北海道和福岡風味的拉麵,他們只知道博多、味噌拉麵等,但其實日本人是不愛吃博多拉麵的。反而在日本,京都拉麵很受歡迎、很有名,「日本歷史係沿自京都,京都係日本所有食物嘅起源。」他又說,現在很多香港人都有遊日經驗,十分懂得日本原味,所以就算有些拉麵店會遷就本地口味作出改變,但這店不會,只會呈現真正的京都風味。

麵屋一京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16A號地下

電話:2374 5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3pm及6pm-9pm

3.$48辣死他啦配仁噹牛肉【捌哥•捌哥特色馬拉茶啡廳】

這間茶啡廳「捌哥•捌哥」,店名有趣,其實是馬拉話「Bagus•Bagus」的譯音,解「很好」的意思。店子裝修跟本地另一間馬來西亞茶餐室有幾分相似,原來是由「蘇媽•蘇媽」的馬來西亞籍創辦人Siew Peng拆夥後另起爐灶,不過出品就跟前店不一樣。

最有特色是以藤製籃子盛載的藍、綠、黃三色香飯,均是馬拉當地的名物,以藍蝶豆花、斑蘭葉及黃薑原香草煮成,不加色素,味道清香。用傳統瓦煲上的肉骨茶也值得一試,食材選擇有17款之多,除了大小骨、一字骨外,還可以選擇豬內臟。常見的喇沙也有5款供食客選擇,晚市更有多款蝦、蜆、魷魚為主的海鮮菜式,應有盡有。

捌哥•捌哥特色馬拉茶啡廳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88號地下

電話:2253 69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

撰文︰王寶欣、陳麗娜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