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喀比PP島 與大海龜同游

發佈時間: 2019/04/08

PP島(Phi Phi Islands)這個經典的泰國觀光勝地,一直有人滿為患的問題,因李安納度主演的《迷幻沙灘》而爆紅的瑪雅灣,就是因為生態污染而無了期關閉。去年12月開始,香港有直飛喀比的航班,再度重遊多年未去的PP島,曾被視為過度旅遊的重災區,現卻找不到嚴重污染的痕迹,反而有喜出望外的驚喜。

我們由喀比的奧南海灘乘坐快艇前往,船程約45分鐘,沿途經過不少怪石嶙峋的小島,如地質公園般宏偉壯麗。船程雖然如機動遊戲般顛簸,但邁向愈來愈清澈和蔚藍的海水,我們一行人都難掩興奮之情。

跳進冰藍海水

來到Phi Phi Don的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這裏算是島上最豪華的海灘度假村之一,設有80米長的私人白沙灘,自成一國。潮汐漲退讓人看到不一樣的沙灘風光,早上有碧綠海浪,黃昏潮退時雪白幼細的沙灘悄悄露出水面,而且伸延至遠方的地平綫,構成不同的美景。

去泰國海島玩,少不了跳島遊,酒店及旅行社均提供跳島潛水或浮潛團,第一站就在酒店水域附近,一片藍綠色的海,水質清澈見底,甚至可媲美馬爾代夫!問導遊為何這裏仍可保持到漂亮清潔的海洋?她說這裏屬於Hat Noppharat Thara-Mu Ko Phi Phi國家公園範圍內,但遊人不算過多,而且這裏有淡旺季,加上保育及清理,所以仍然找到完整健康的珊瑚礁。

未跳入海中,已經見到不少魚兒在暢泳,不用深入海底,只是浮潛都被各種熱帶魚包圍。連珊瑚都是活生生的,有節奏地一開一合。置身於海洋世界之中,就如上演現場版的《魚樂無窮》般壯觀,怎捨得上水?

浮潛遇上鯊魚

以為深海潛水才能看到更多海洋生物,不懂深潛的我們,卻幸運地遇上了海龜。船家帶我們到有海龜出沒的Palong Wall,再尋找海龜的蹤影。很快已有好消息,導遊看到一隻大海龜,正在約4、5米深的水底游泳。最教我們驚喜的,是海龜難得地浮到水面上呼吸,跟我們來個超近距離接觸!

附近還有鯊魚潛點Loh Samah Bay,有不少烏翅真鯊BB在淺水區出沒。可惜當天海浪太大,捲起海底的細沙,令水變得混濁,要「野生捕獲」鯊魚不容易。尋找了好一陣子才見到四、五條鯊魚,牠們體積不大,游得相當快,加上保護色,便更加難以看到。這種鯊魚除非受襲,否則不會咬人。

Phi Phi Dive Club

地址:47/14 Loh Bao Bay, Ko Phi Phi Don

價錢:深潛(限3次)4,000泰銖(約980港元)

浮潛1,000泰銖(約250港元)

獨立沙灘小屋

酒店有百多間獨立小屋,分布在28公頃的土地上,所以不算擠擁。共有7種房型,我們入住的小屋有高高的稻草屋頂,設小露台可以放鬆攤唞。房間約有635呎,因為高樓底特別有空間感,睡床旁有躺椅,簡單色調讓人心情放鬆。家庭客的話還可以選pool villa或兩房小屋,有更廣闊的私人空間慢慢享受。

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

地址:49 Moo 8, Aonang, Muang, Krabi

房價:每晚由6,571泰銖(約1,600港元)起

網址:www.phiphiislandvillage.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