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奪命真菌】高抗藥性耳念珠菌 近半感染者90日內死亡

發佈時間: 2019/04/08

一種致命的新神秘病菌「耳念珠菌」正在全球擴散。據《紐約時報》報道,這種名為耳念珠菌的高抗藥性真菌在加拿大、美國、日本、中國及南美洲等地的醫療機構出現爆發。當中近一半患者在感染後90日內會死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更將耳念珠菌列入「緊急威脅」病菌名單。

《紐約時報》報道指出,去年5月一名90歲長者在紐約布魯克林區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 進行腹部手術,醫護人員為他進行血液測試時發現他感染耳念珠菌,立即將他轉送至深切治療部隔離,最後長者在90日後死亡。

其後院方發現患者住過的病房內,包括病床、房門、電話、窗簾都布滿耳念珠菌。由於該病菌被視為頭號威脅,而院方需要利用特製消毒設備,甚至拆除部分天花及地板,以徹底消滅病菌。

主要針對免疫系統較弱人士
耳念珠菌主要針對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主要病徵包括發燒、肌肉疼痛、疲累等,嚴重可以致命。報道指出,耳念珠菌對主要抗菌的藥物都有抗藥性,對免疫系統較差的老人家及小孩構成威脅。而病菌多數在醫療機構內傳播,引起業界關注。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