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童星長大了 21歲Jacky仔重返無綫拍劇

發佈時間: 2019/04/09

無綫近日播放《小戲骨:包青天》,雖然好多人覺得由小朋友演出整個劇集有點不倫不類,但也有不少觀眾讚小演員的演技不錯,更再次掀起童星熱潮。經常在90年代劇集出現的小童星,幾乎都已經長大成人,好似活躍於80至90年代的電視劇和電影、以冬菇頭為招牌特徵的「小柏林」,1989年當時只有4歲的柏林仔代表香港市民向訪問香港的查理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獻花。隨後幾年,柏林仔參與演出香港電台的《親親孩子天》、《柏林週記》等電視劇,直至1990年代,柏林仔參與演出多部香港電影,包括《踢到寶》、《一咬OK》、《帶子洪郎》及《愛的世界》等。他曾經與梁朝偉、黃秋生和曾志偉等多位香港演員合作,更令他獲得第35屆亞太電影節最佳童星獎。後來小柏林專心讀書,而且成績非常好,先後入讀名校喇沙書院和港大生物科技系,畢業後投考警察,2012年與拍拖兩年的女友結婚,並穿上警察禮服舉行婚禮,現時育有一子,囝囝更跟自己小時候一樣樣,非常可愛,不知道他會不會考慮讓小朋友再做童星呢?

{{hket:inline-image name="67ffebf6jw1e90d3k3h9ij20c50hstb7.jpg"}}{{/hket:inline-image}}

柏林仔拍攝不少電影和電視劇,深入民心。(蔡卓妍微博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berlin3.jpg"}}{{/hket:inline-image}}

他更有個人為主題的節目《柏林週記》。(港台《經典兒童劇集》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718a170gy1fto5ikq05cj20k00qoqv5.jpg"}}{{/hket:inline-image}}

長大後的柏林仔已經是警察,育有一子,小小柏林好可愛,同爸爸細個時一樣樣。(圖片:傅晉杰微博)

而早期經常拍劇的「Jacky仔」王樹熹,2003年正式拍劇,小時候的他臉圓圓精靈活潑,喊又得笑又得,他曾經在《翻新大少》和《隨時候命》中演小朋友Jacky,令大家都當作是他的藝名般稱呼,轉眼Jacky仔已經21歲,在城大修讀傳理系,他在微博不時都有分享近照,他透露剛剛拍攝完劇集《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同劇還有田蕊妮、曹永廉、李思捷等,原來近日他重返無綫拍劇,雖然維基百科入面《她》劇的演員名單未見他的名字,可能只是小配角的戲份,但他都不介意由低做起,邊學邊做。除了拍劇之外,他又為電視的卡通動畫配音,跟配音界老行尊丁羽大叔學藝,絕對事半功倍。

{{hket:inline-image name="afe8975cgy1fxp215c79qj20ew0mfgnf.jpg"}}{{/hket:inline-image}}

Jacky仔跟歐陽震華拍攝的《翻新大少》。(圖片:TVBC官方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6a5f8515gy1fwbbfgjksyj20qo0xcn20.jpg"}}{{/hket:inline-image}}

王樹熹除了幕前工作,也嘗試為動畫配音。(圖片:王樹熹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6a5f8515gy1fzt4q6ibguj20lc0sgapa.jpg"}}{{/hket:inline-image}}

Jacky仔在劇集《她她她的少女時代》中演出,似乎是演主角的年輕時代。(圖片:王樹熹微博)

王樹熹的哥哥王秉熹(Jeffrey)同樣在無綫效力過,他參演《十兄弟》中的「大喊十」最深入民心,而Jeffrey長大後主攻電影,他在浸大電影系畢業,畢業時獲得第一名的榮譽外,他所導演作品《成長中》更獲得「第一屆全球大學電影獎」的「浸大電影特別推薦獎」,而另一部製作的微電影則獲得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的第24屆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公開組]評審推薦十部作品之一,絕對有望成為演藝圈的幕後新星。而Jacky仔在社交平台不時讚揚他哥哥的成就,兩兄弟在演藝圈拍住上,加油。

{{hket:inline-image name="472f834e45281f789d198.jpg"}}{{/hket:inline-image}}

《十兄弟》中的「大喊十」絕對是王秉熹最深入民心的角色。(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6a5f8515gy1fzaz9hrc5aj20xc18gjw6.jpg"}}{{/hket:inline-image}}

王秉熹熱愛電影,在大學拍攝的作品獲得獎項肯定,弟弟王樹熹都非常驕傲。(圖片:王樹熹微博圖片)

歌手何弘軒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跟郭晉安的合照,兩張合照相隔22年前,當時是拍攝《天降財神》的小童星,轉眼已經搖身一變成為獨立歌手,不少人都大讚郭晉安保養得好,相隔22年外貌上都沒有太大變化。而何弘軒的星途一般,但就當上美容中心老闆,更獲得企業界的獎項。

{{hket:inline-image name="54519835_2505309259544511_3633996718481080320_n.jpg"}}{{/hket:inline-image}}

相隔22年,何弘軒由小朋友變大人,點解安仔哥哥仲係無變?(何弘軒Facebook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