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私刑式體罰考試少1分打10棍 20學生遭老師暴打全身瘀青

發佈時間: 2019/04/08

體罰問題經常引起爭議,本港曾有家長因體罰子女惹上官非,而最近內地則有學校爆出更嚴重的體罰醜聞,有老師疑擅自為學生訂立考試目標分數,如不達標則每差1分以掃把打10下以示懲戒,有學生恐被打840下,該校受體罰學生多達20人,有人被打至瘀青滿身,如同遭受私刑。有達標的學生不滿老師行為,打算告發反遭老師以書本責打,當地公安局已著手處理事件,涉事老師亦已被辭退。

老師立目標分數 少1分打10棍

內地媒體《中國之聲》上月底接獲多位家長通報,異口同聲指於安徽一間學校就讀的子女,遭受老師無理體罰,導致身上大量瘀傷。據悉該校一名姓許英文科老師強迫學生訂立目標成績,對分數不如預期者,每少1分以掃把棍打10下作為懲罰,多位學生身上瘀傷處處,家長始揭發事件。

有指所謂的「目標分數」並非完全由學生自行決定。有涉事家長稱「孩子要報130分,老師卻不同意要讓他報140分」,最後學生因「不合格」而捱了110棍。據悉老師有讓學生「自選」被打位置,被打次數則由十下至上百下不等,有學生甚至要被打840下。

學生舉報反被處罰

受罰者亦不限於分數不達標的學生,有學生欲向校長投訴體罰一事,豈料有同學搶先向老師舉報,令他被另一數學老師以書本責打及掌摑處罰,導致臉頰兩邊均被打得紅腫瘀青。

驚動公安局 怪獸教師被辭退

涉事老師雖威脅學生稱不可通知家人,惟部份傷勢較重者身上有明顯傷痕,拐著走路,令事件很快便被揭發,且引起當地公安局關注。宿州市公安局於本月1日發出通報,指涉事老師正接受當局調查,當地教體局已飭令校方辭退涉事老師,嚴肅處理事件並做好善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