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罹癌護士死前內疚刮白 稱貪玩將5000嬰兒調包

發佈時間: 2019/04/09

一場惡作劇,引起萬千父母受恐慌! 近日非洲贊比亞有自稱是患癌臥床的「前護士」,因自覺時日無多在網上發文「告解」,稱從事醫護工作12年來,因貪玩將嬰兒隨意對調,涉及嬰兒人數多達5000人,頓時令當地父母人心惶惶,要驗DNA求證。惟當地政府翻查護士資料後,結果卻是「查無此人」,不排除只是一宗「雙重惡作劇」,正繼續深入調查。

前護士發文「懺悔」 稱調亂5000嬰兒

綜合媒體報道,一名自稱來自非洲贊比亞的網民伊利沙伯(Elizabeth Mwewa),聲稱自己曾在當地贊比亞大學教學醫院(The University Teaching Hospital)任職護士達12年,日前於網上撰寫文章,自稱患有末期癌症命不久矣,希望能夠在離世之前坦承罪行以獲上帝原諒。

稱導致無數夫妻離婚 事主呼籲家長驗DNA

她在自白文中指,當時因「貪玩」,多次背著父母將初生嬰兒對調,涉及嬰兒數量多達5,000人,多年來已導致無數並無出軌行為的父母離婚,很多父母並非養育自己的孩子。伊利沙伯更具體指出犯事時期,呼籲於1983至1995年在該醫院產子的父母留意,

「如果你覺得孩子跟雙親的長相不太一樣,我建議你做個DNA測試。」

由於事件牽涉人數眾多,伊利沙伯的自白文章被廣傳後,旋即受當地媒體育大肆報道,她本人亦遭受廣大網民猛烈抨擊,認為她的玩笑未免開得太大,並指其沒可能得到原諒,甚至有人詛咒她「最終必下地獄」。

醫院比對護士資料「查無此人」

網民猛烈批評的同時,有人認為於醫院內三番四次對調嬰兒並不容易,大量父母錯養小孩甚至離婚,卻無人追查原因亦令人費解。據媒體盧薩卡時報(Lusaka Times)報道指,當地政府對事件高度關注,已向護理委員會了解,惟資料顯示1983至1995年間,該醫院並無同名的助產士。政府及醫院當局均呼籲民眾毋需過份擔心,指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曾有嬰兒被大規模對調的事件發生,但會繼續深入徹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