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汪明荃生死與共全因一封信 怕羅家英癌症復發狂喊

發佈時間: 2019/04/09

4月1日突然入院的羅家英嚇壞一班粉絲,留院多日的他今日終於出院,又謂:「醫生話好好!」恰巧今日天氣好,老婆汪明荃第一時間陪同老公一齊行山,除了多呼吸新鮮空氣,又可以曬曬太陽增強身體健康。事後汪明荃在微博貼出夫婦搞鬼合照,代他向大家報平安:「今天天氣很好!最適合戶外活動,舒展筋骨,家英哥好好多了,多謝大家關心!」見到相中的羅家英做足防曬措施,臉色紅潤,而且開心高舉勝利手勢,看來心情幾好;而汪明荃亦開心甜笑,相信羅家英身體已無大礙,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早上行完山,下午兩公婆就同好朋友孟瑤聚舊,孟瑤都上載三人合照話羅家英身體狀況理想:「返港第一天即刻來探家英哥,棒棒的!身體健康身體健康!」 

▼初入院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已出院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老公出事怕癌症復發驚到喊 日日衣不解帶貼身照顧

其實羅家英病情一直反覆無常,上個月才剛剛做完前列腺細胞檢查,要接受穿刺手術,準備返大陸拍網絡電影《心願清單》,投入工作。怎料拍攝中途,羅家英突然細菌感染及發高燒入院,在大陸留院觀察一星期。出院後,羅家英又趕住工作,為電影埋尾,結果返港後又因不適再度入院。年屆72歲的他未知道是甚麼病,只見他著上病人袍、圍上厚頸巾、戴上口罩及黑超,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留院多日,似乎病得不輕。當時汪明荃未有更新Instagram,據悉她正在錄影節目,一聽到老公入院消息就已經嚇到震,可能很擔心羅家英癌症或肝瘤復發,每次向朋友提起都會忍不住飲泣。回想2004年,羅家英患上肝癌第3期,多得汪明荃不離不棄,羅家英才可成功勇敢抗癌,樂觀面對,最後仲搵拉埋天窗,承諾生死與共。可是直至2014年,羅家英再發現肝有一個2厘米大的腫瘤,幸好在汪明荃陪伴下成功康復。

所以今次羅家英入院雖然正好撞正汪明荃演神功戲的日子,但為了貼身照顧羅家英,汪明荃特意煲愛心老火湯,希望他盡快康復,甚至不惜兩邊走,做完羅家英的人肉拐杖,翌日又為綜藝節目《娛樂大家》錄影。據悉,連日來汪明荃都衣不解帶地留在醫院貼心照顧羅家英,陪伴一整晚。問到辛不辛苦,汪明荃都話累透,可是為了老公就要撐下去:「我都盡量照顧,都要做㗎啦,老婆點可以唔做呢啲嘢,我希望佢休息一下,但有啲嘢接咗都唔推得,希望佢抖下。」,認真是廿四孝老婆。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在汪明荃呵護下,羅家英病情大好轉,直至前日下午,他在一位女士陪同終於出現,不過在29度高溫下仍包到實,戴著漁夫帽墨鏡及口罩,穿著外套及圍巾,原來是以防吹風冷親。羅家英就解釋原本因高燒至40度才入院,後來他接受前列腺細胞檢查,做了穿刺手術後出現細菌感染的後遺症,出現膀胱和腎發炎,才引致高燒不退,要繼續留院治療,未能出院。如今老公終於可以離開醫院,汪明荃亦應該休息一下。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羅家英痴心一片 寫情信感動汪明荃甘願做賢妻

羅家英與汪明荃結婚差不多踏入第10年,為什麼一直以工作為先的汪明荃,為羅家英甘願由女強人變成賢妻?原來因為早前羅家英首次寫了一封親筆情書予老婆汪明荃,盡訴心中話。先回想當初一齊抗癌嘅日子,「對我來說晚一點沒關係,只要有一個好的結尾……你剩半條命,我也剩半條命,我們就合成一條命,相依為命,同心到老。如果下輩子在一起,我很願意,你呢?」,信下款是「夫,英英」,最後更表明下輩子都好願意與她在一起,當眾重現當初定情之吻,sweet到呢!正因為這封情信,汪明荃開始變得小鳥依人。有次同羅家英去日本玩時更加童心未泯,在羅家英出手下在波上面揈嚟揈去,嚇到不斷大叫救命。羅家英雖然大膽講笑:「你嗌救命啦!你嗌救命啦!」,但想不到平時霸氣十足的汪明荃竟然照做:「救命呀!快點同我停止它!」,在老公面前零霸氣,很可愛。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羅家英給汪明荃的情書,全文如下:

「太后聖鑒:不經不覺30個年頭了,這是我寫給你第一封信,我口才不好,有些話說不好,所以我寫出來,讓你知道,30年前,我們因為粵劇結緣,1988年8月28日,日場演出之後,你忽然來到我化妝間,忽然抱着我,親了我一下臉頰,我當時呆了一下,但馬上又想到艷福不淺時,我只是回上一句『我不會讓人在舞台上欺負你』。你可能接受了我,因為這句話,而書被蓋了章,就歸私有,一個吻就是一個蓋章,從那之後,我就是你一個了。

麗莎,跟你在一起之前,很少有人會讚賞我,但是你懂得欣賞我,尤其是我在粵劇舞台上,化好妝表演的時候,你對我的認可給我很大信心,而對於我對人處事,忠誠老實也是欣賞。

我們戀愛21年,我六十多歲才結婚,對我來說,晚一點也沒關係,只要有一個好的結尾,最後跟你一起,正如詩詞上說『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很多的人不明白我倆會可能在一起,你是女強人,我是大男人,可能因為由愛而成為親情,它不讓我們分開,就這樣吵吵鬧鬧、談談笑笑,互相遷就、互相體諒,三十年過去了。

我們之前身體不好,都是經過生死考驗的人,你剩半條命,我也剩半條命,我們就合成一條命,相依相命、同心到老,我是懂得怎樣欣賞你的美麗、大方是眾人皆知的外在,而內心是溫柔、明理、孝順、大愛,我倆可算是天造地設吧,如果下輩子在一起,我很願意,你呢?」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