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狗照」 真相大反轉 背後不是虐待,而是愛?

發佈時間: 2019/04/10

近日網絡上盛傳一張「虐狗照」,戴上口罩的虐狗照主角是一隻「松露犬」,顧名思義是一隻專門協助尋找野生松露的工作犬,但可能因工作時一副狼狽模樣,以致相片經網友瘋傳後,慢慢就演變成這個「被虐」的故事版本。但真相並非大家所想的「虐待」,戴口罩反而是出於主人對牠的愛啊!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Ti presento il Cane FB專頁)

狗狗在相中戴著一個金屬口罩,雙眼楚楚可憐,令人於心不忍。轉發的帖文提到狗狗平時生活空間狹小,連活動的地方都沒有,唯一的活動就是找尋松露,被利用完之後又回去繼續「坐牢」般的生活,而戴上口罩是為了防止牠們偷吃松露。故事被傳得言之鑿鑿,故此不少網友紛紛轉發照片,並呼籲大家「拒吃松露」。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Francesco Palmiero@FB)

然而,狗主Francesco Palmiero事實上並無虐待他的愛犬,更經常帶同兩隻愛犬到山裡找松露。對狗狗而言,到山林中盡情「尋寶」,是一種超紓壓的活動。

{{hket:inline-image name="6v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Troufes Lagotto Makedonias@FB專頁)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戴口罩的真正原因是為了避免狗狗接觸到農民噴灑的農藥、還有老鼠等,以減少狗狗因誤食而中毒的機會。雖然口罩的造型看起來很冷酷,但只要透過正向訓練,戴口罩對狗狗而言亦可以是沒有壓力的,原理就好像幫狗狗套上狗繩一樣,這並非束縛而是保護。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Francesco Palmiero@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