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5歲鄭浩南Keep住爆肌 惡霸變柔情住家暖男

發佈時間: 2019/04/10

《古惑仔》系列電影入面,靈魂人物當然是鄭伊健飾演的浩南哥,不過電影入面的確有真正的「浩南哥」,他就是型男鄭浩南(Mark)。Mark於1985年出道,當年21歲的他獲電影導演林嶺東發掘,憑俊朗陽光的外表在電影《愛神一號》已經擔正男主角,以「性格新丁」來形容他「越級挑戰」與葉蒨文、左燕翎等著名演員合作,當時他更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風頭一時無兩。翌年,接了徐克導演的經典作之一《刀馬旦》,與林青霞、鍾楚紅、葉蒨文、秦沛等合作,成為他的代表作。國際大導演吳宇森在訪問中曾經爆料,指當時Mark為了演出《刀馬旦》而放棄了《英雄本色》入面周潤發的「Mark哥」角色,是福是禍只有他知道。

{{hket:inline-image name="cheng4.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愛神一號》中,Mark已經擔正第一男主角。(圖片:電影《愛神一號》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cheng5.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中,他跟葉蒨文飾演一對歡喜冤家。(圖片:電影《愛神一號》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cvheng7.jpg"}}{{/hket:inline-image}}

21歲Mark已經練得一身好肌肉。(圖片:電影《愛神一號》截圖)

Mark在電影之路上未有一帆風順,後來接拍的大多數都是配角甚至小角色,1991年他認識了日本女演員大島由加利,兩人相愛拍拖結婚,婚後第二年,兩公婆合作動作電影《黑星風雲》,可惜仍然未能將Mark的事業推上一層樓,反而勸服他接拍三級片《香港奇案之強姦》,Mark飾演變態色魔,雖然演技再次被讚揚, 可惜兩人的婚姻只是維持到4年,於1995年正式離婚。而Mark繼續專注拍攝電影,在90年代古惑仔電影當道時,他接拍過《98古惑仔之龍爭虎鬥》、《古惑仔之極速風暴》、《古惑仔之濠江龍虎鬥》和《古惑仔之黑道人渣》等,他在戲中扮演東興五虎之一「司徒浩南」,單是一身爆肌的身材,已經贏過「陳浩南」鄭伊健,他最經典的一句對白是:「銅鑼灣只可以有一個浩南!」

後來,Mark簽約成為楊紫瓊公司旗下藝人,隨後因發展不順利,他轉戰台灣和大陸,現時在內地接拍劇集。至於香港方面,杜琪峯和林嶺東都偶爾邀請他客串電影,最近一次相信是《衝鋒車》。近年他除了拍劇,不時會擔起歌手的身份在內地各處登台,近日微博流傳的短片中,他為一位朋友的囡囡百日宴演出,大唱廣東歌《海闊天空》、《真的愛妳》、《喜歡你》和《月半小夜曲》,快將55歲的他保養得宜,歌喉令人想起烏鴉張耀揚的名曲《愛我別走》,不過不講不知,原來Mark都曾經做過歌手出過碟,88年和89年分別出過兩隻專輯,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hket:inline-image name="CHENG2.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流傳的短片中,Mark獻唱多首廣東歌,英氣十足。(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CHENG1.jpg"}}{{/hket:inline-image}}

Mark近年主力在內地工作和登台。(網上截圖)

Mark雖然經歷婚姻失敗,但他後來經朋友認識到現任太太鮑愛玲,兩人於2002年結婚,至今已經17年,04年誕下囡囡鄭喜文,12年再迎來囝囝鄭理文,一家四口非常美滿甜蜜,Mark51歲生日上,見到他們一家人的合照,Mark由奸角變成今時今日的暖男爸爸,實在幸福。而他由21歲入行至今,都沒有停過健身,30多年來都保持大隻佬的完美身形,之前他在微博分享健身的照片,8舊腹肌顯然易見,難怪55歲都繼續可以做爆肌型男大叔。

{{hket:inline-image name="006C9Au9ly4frxsae0n59j30hs0bv753.jpg"}}{{/hket:inline-image}}

Mark在微博戶口分享家庭照,囝囝長得跟爸爸好似。(圖片:鄭浩南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006C9Au9ly4frxsaf0gv8j30hs0bv0ts.jpg"}}{{/hket:inline-image}}

Mark跟太太相愛17年,一齊慶祝生日。(圖片:鄭浩南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