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屍高掛樹上 非虐貓?真相是……

發佈時間: 2019/04/10

台灣新竹縣有民眾於日前上午發現樹上吊著一條貓屍,旁邊還有一些燒過的紙錢,事件經聯合新聞網報道後,有關照片在網上不斷流傳,亦有不少網友試圖尋求協助處理貓屍。難道又添一宗兇殘虐貓案? 原來事情另有真相。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當地黃姓里長收到通知後,隨即到現場把貓貓取下,他更補充:「將死貓掛在樹上是傳統習俗,不是虐貓事件。」並推測今次事件可能是老人家所為。

{{hket:inline-image name="cattt.jpe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

對於這個「傳統習俗」,坊間有不同的說法,其中一種說法是指如果把貓的屍體埋入泥土,經過日灑雨淋、風吹雨打,會變成貓妖害人;另一說法指貓怕死後屍體會被老虎攻擊,所以要求人類把牠們的屍首掛在樹上;亦有人相信貓喜歡爬到高處,狗就愛玩水,這些屍體處理方法只是配合牠們的天性而已。

{{hket:inline-image name="SHOWPIC.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靈異公社 FB群組 - 示意圖)

不管這些說法是對是錯,不少網民們紛紛留言,表示自己小時候曾目擊過類似的情境,由於貓咪當時已被吊至腐爛見骨,那份衝擊至今仍未能釋懷。有網友就分享:「我小時候被長滿蛆蟲、已腐爛的貓屍跌下來砸中過,至今想起還是很驚恐」。同時,網友們亦建議至少先把貓屍用袋包好,才吊在樹上,並指摘這「習俗」根本「完全不尊重生命」。

{{hket:inline-image name="catdie.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靈異公社 FB群組)

即使這種做法是傳統習俗,就算已把屍體用袋包好,但仍會傳出陣陣屍臭味,而且絕不衛生。同時,以上處理動物屍體的手法同屬違法,可罰款新台幣1千2至6千元 (即大約港幣305至1,524元)。

{{hket:inline-image name="freenews.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