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你適合防曬噴霧還是防曬霜?

發佈時間: 2019/04/11

還未到夏天,外面已經陽光普照。要保護自己免受紫外線的傷害,當然要塗適量的防曬產品。是次請來了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為我們講解使用防曬產品的技巧。

各產品防曬能力相若

現時有各式各樣的防曬產品,當中防曬噴霧更為近期大熱。但有人認為防曬噴霧質感輕薄,質疑其防曬能力。陳厚毅表示防曬噴霧與其他防曬產品防曬能力相若,留意SPF和PA系數即可 。「它們的分別在於質感有異,並沒有一種產品比較好,最重要是使用者個人喜好,喜歡質感稠身的可以使用防曬霜,喜歡質感輕薄的可以使用防曬噴霧,但要小心噴得不夠均勻。」

防曬噴霧不應直接噴面

在使用防曬噴霧方面,陳厚毅提醒防曬噴霧可於面部上使用,但並非直接噴在面上,「直接噴面,有機會將化學物質吸進呼吸道。建議可先把適量噴霧噴到掌心,再推開塗在皮膚上。」他建議,毛髮多或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士可以使用防曬噴霧,能減低引發毛囊炎的機會。

眼皮亦會曬傷

陳厚毅提醒要留意防曬產品是否防水,基本上有出汗的話,2至3小時補塗一次,若無出汗的話1日1次也可。萬一出現過敏,立即用清水洗掉產品即可。他又提醒,很多人都會忽略眼皮防曬,「雖然眼皮出現皮膚癌的機會較少,但眼周亦會出現曬傷。若怕把防曬產品塗在眼皮區域,可以佩戴太陽眼鏡亦有保護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AN.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