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殺電影海報嚇親女網民 感「極度不安」求助議員促撤走

發佈時間: 2019/04/11

自殺電影海報教壞細路?有網民近日在港鐵站發現一張日本電影《十二個想死的孩子》宣傳海報,聲稱被戲名及宣傳字眼嚇倒,形容令其「情緒極度不安」及有可能教壞年輕人,故詢問當區議員有何途經可投訴。惟其言論引起不少網民微言,認為事主過份敏感,事主其後已關閉該帖文回應功能,並將帖文刪除。

自稱「情緒極度不安」 求助區議員促刪除海報

該網民今日早上於Facebook群組「我們都是在朗屏長大的!」發文,指於朗屏西鐵站發現一幅電影宣傳廣告,被海報用字嚇倒。從事主上載圖片可見,該齣電影名為《十二個想死的孩子》,海報上12位年輕人面容被遮蓋並附有號碼標示,右下角亦有「生死自決」字眼。

{{hket:inline-image name="65466465498.PNG"}}{{/hket:inline-image}}

事主稱雖不知電影內容為何,但已被標題及設計嚇倒,

「雖未知內容,但海報的字眼已令我情緒極度不安,亦覺得對年青人有壞的思想影響,不宜張貼」

事主於留言補充指「擔心海報會令一些不喜思考的年輕人跟風去做」,認為電影標題及海報用字會影響年輕人心智,並指「見到近期好多年輕人自殺」,不欲情況繼續惡化。事主亦稱有意投訴這則燈箱廣告,稱「請問鄺議員我可循乜嘢途經去投訴呢」。

有網民認為譯名敏感 建議事主先了解內容再行動

帖文吸引不少網民留言,有人支持事主立場指「其實譯名係可以譯好啲」,並指「媒體對人都有一定影響力,所以好多國家唔俾(畀)渲染自殺新聞」。有人認為投訴與否屬個人自由,稱「接受程度個個不同,覺得有問題要去投訴又無可厚非」。亦有人指出學童自殺情況近年確實有惡化跡象,認為事主不過是道出現實問題。

另一方面亦有網民持反對意見,指「咁脆弱咁易不安?」、「連套戲講咩都唔知就投訴」。有人認為應該先了解電影內容,指「導演正正係希望用懸疑方式令到年輕人同社會aware(注意)少年自殺問題」、「了解下點解青少年自殺先啦」,又指禁絕相關言論無助解決問題,稱「個個都唔肯去正視呢個具爭議性嘅話題,所以問題先會更加嚴重」。

原帖有較多人批評事主行為,事主曾回覆指「好多人見人鬧佢又鬧」,認為批評內容不理性,一度關閉帖文留言功能,其後帖文已被刪除。

由集體自殺變成緝兇的懸疑電影

日本電影《十二個想死的孩子》由同名小說改編,劇情描述12個未成年少年因不同原因萌生自殺念頭,打算於廢棄醫院進行投票,如以12比0一致通過後便進行集體自殺。途中眾人面前卻出現一具屬於第13人的屍體,令原本的安樂死計劃演變成捉拿真凶的探案現場,亦逐漸揭露12人自殺動機,電影已於4月11日在港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