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遊學團事件 報告稱財務缺監管

發佈時間: 2019/04/12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去年爆出澳洲遊學團帳目混亂事件,學校法團校董會早前成立獨立調查小組跟進。教育局昨披露已收到相關調查報告,確定該校辦遊學團的行政和財務工作缺乏監管,未有遵照局方指引和要求行事,與局方的直接調查發現大致相符,並指部分投訴正由其他執法機構調查。

教育局昨披露,已收到學校呈交的獨立調查小組報告,確定學校在辦理澳洲遊學團時,行政和財務工作缺乏監管,亦未依教育局的指引及要求行事。

教育局又指出,調查亦揭示學校尚有其他違規問題,包括未依足指引安排教師署任及聘請非教學人員,無安排足夠人手照顧參與境外學習活動的學生,亦未遵照局方指引處理個別財務事宜。

葉建源:無作招標 需嚴肅處理

另外部分涉及遊學團的投訴,已交由其他執法機構處理,教育局會視乎調查結果再作跟進。而教育局已於今年1月向該校法團校董會發出警告信,要求校方嚴肅處問題,包括向涉事教職員採取相應紀律行動。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教育局對學校辦遊學團一般有足夠監管,相信大部分學校會遵照政府要求,就遊學團進行招標,並在事後入帳;不過今次個案並無招標,而收取現金後的儲存方式亦有問題,有需要嚴肅處理。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