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9歲吳廷燁殺氣登場《鐵探》 獨身多年只為張文慈?

發佈時間: 2019/04/12

《鐵探》播放到第9集,雖然以山狗(林偉飾)為首的越南幫已經被警方剷除,但Bingo堅持以身犯險,誓要找出山狗背後的BIG BOSS,他深入虎穴時被圍捕,而BIG BOSS營長(吳廷燁飾)終於現身,他將槍指向Bingo時,Bingo揚言已經變節要求加入營長,更不惜釣出Madam Man(惠英紅飾)對質。鏡頭多次大特寫吳廷燁兇惡的眼神,殺氣十足,特別是他在暗黑房間入面幾個抽煙的鏡頭,沒有任何對白,只是吞雲吐霧,簡直是演活黑社會大佬的神韻。劇集播出後,不少網友都大讚他有戲味,更想起當年他在亞視演過《國際刑警1997》的大飛、《我和殭忍有個約會》的堂本真悟...

{{hket:inline-image name="A3.jpg"}}{{/hket:inline-image}}

吳廷燁終於在第9集登場,演黑幫頭目。(圖片:《鐵探》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A4.jpg"}}{{/hket:inline-image}}

幾個「大頭」鏡頭,就算沒有對白,一樣有懾人的魅力。(圖片:《鐵探》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A2.jpg"}}{{/hket:inline-image}}

一向演開奸角的他,今次明顯易如反掌。(圖片:《鐵探》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5c175db8ly1g1ohyas0qlj20fw0ak0t5.jpg"}}{{/hket:inline-image}}

亞視的《國際刑警1997》的大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微博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68eca043ly1g1ye1wkfklj20dc0c3gll.jpg"}}{{/hket:inline-image}}

還有《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型佬造型。(微博圖片)

 

網友留言說:「鐵探的配角也太棒了吧!!!竟然還有吳廷燁!!!雖然人物多到我記不住,可是配角實在是我喜歡!!! ​」

另有網友說:「中了《殭屍》的毒,我是《殭忍》粉,這個角色也會支持的,營長很帥#吳廷燁」

其實吳廷燁今次是事隔36年重返TVB拍劇,因為他1982年畢業於第十一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同屆同學有周星馳、梁朝偉、吳鎮宇等,因而跟梁朝偉成為超級好兄弟,至今30多年情誼仍然非常深厚,常常一齊聚會飲紅酒聊天,不過吳廷燁未有留在無綫繼續發展,很快就已經選擇再參加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並一直效力亞視。在亞視時代,他參演的《洪熙官》、《精武門》及《千王之王重出江湖》等劇集角色獲得觀眾喜愛,其中1998年拍攝《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時他飾演的殭屍「堂本真悟」與飾女殭屍「山本未來」的張文慈配對,兩人成為大家心目中的熒幕情侶。張文慈曾經公開表示,如果將來大家都沒結婚,可以考慮走在一起,而吳廷燁亦表示有好感,在拍攝《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時,吳廷燁肩起「柴可夫」經常接送張文慈,可惜兩人都不是主動的人,又擔心失去這位朋友,所以大家都沒有再走前一步。

2004年,張文慈遇上交通意外,吳廷燁剛好路過救人,但就反而自己撞車破財。張文慈公開答謝對方幫忙,而吳廷燁笑言:「希望張文慈可以相伴一晚。」不過張文慈後來重申,兩人只是朋友關係,不想被誤會而令她找不到真命天子。張文慈亦稱對愛情沒有憧憬,雖然觀眾心目中好想見到他們走在一起,但她說:「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但從來沒有交往,跟他太老友。吳廷燁只是想照顧年長的媽媽,所以才選擇不拍拖找女朋友,跟我無關,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hket:inline-image name="69d31bc3gy1g1n2x4yc3zj221b23r7wh.jpg"}}{{/hket:inline-image}}

張文慈和吳廷燁由熒幕情侶開始,也由朋友關係而結束。(張文慈微博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006kbjvzgy1g1s56254rcj30lo1axn6b.jpg"}}{{/hket:inline-image}}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班底經常都有聚會。(張文慈微博圖片)

吳廷燁跟梁朝偉在藝員訓練班相識,後來雖然沒有一齊共事,但成為好兄弟,有傳吳廷燁遇上事業樽頸時,是梁朝偉在多部電影中推薦他參演部分配角,當中包括《無間道》的張Sir和《大魔術師》的托子,實行兩兄弟拍住上,非常有義氣。

 

{{hket:inline-image name="76d7cbc9jw1elq71sh3twj20no0hswiw.jpg"}}{{/hket:inline-image}}

梁朝偉跟吳廷燁是難兄難弟,友情超越36年,非常難能可貴。(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