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大溫馴貓咪排行 港人愛喵齊上榜

發佈時間: 2019/04/12

每當提到貓咪,大多數人會認為貓咪是極冷漠﹑不理世事,存活在自己世界裡。然而事實上,不同品種的貓咪,都存在截然不同的性格,有的較特立獨行,有的卻非常溫馴,現整理了10隻號稱最溫馴貓咪品種排行,當中不少亦是港人最愛飼養的貓品種。

 

第十位:緬甸貓

第一眼就會被牠溫暖短被毛,及富有神秘色彩的金黃色眼睛吸引,牠們個性像小狗一樣喜歡與人親近,和主人很親密。

 

第九位:布偶貓

布偶貓外形美麗,性格甜美溫馴,對人非常友善,忍耐力強,喜歡安靜的環境。

 

第八位:波斯貓

外表擁有貴族氣質的波斯貓有著溫文爾雅的性格,不會輕易地大吵大鬧。在沒有主人陪伴的下,亦可自己找到可以娛樂的東西,而不會到處搞破壞。

 

第七位︰暹羅貓

雖然暹羅貓性格好動,但牠們喜歡與人作伴且忠心,需要主人不斷愛撫和關心,如果被強制與主人分開,極有可能會患上抑鬱。

 

第六位:孟加拉豹貓

孟加拉豹貓帶有豹貓的溫和與野性,永遠都是精力充沛的,雖然對所有事物都懷著強烈好奇心,但不帶有攻擊性,是個和平主義者。

 

第五位:孟買貓

孟買貓個性溫馴柔和,穩重好靜,牠既不怕生,亦喜歡和人親熱,被人摟抱時,喉嚨會發出滿足的呼嚕聲。

 

第四位︰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性格怕生﹑害羞,對主人非常忠心且喜歡取悅主人,可以和家中其他動物和平共處,又容易飼養。

 

第三位︰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外表可愛美麗,且強壯和健康,性格文靜、乖巧,重感情,對主人全家都很親近,而且對小朋友亦和藹可親,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

 

第二位︰唐貓(混種貓)

唐貓亦稱為混種短毛,性格截然不同,有的很好動,有的卻很文靜。大部分都很愛撒嬌,而且壽命較長,極易照顧。

 

第一位︰英國短毛貓

擁有厚厚且短被毛的英國短毛貓被喻為最溫馴貓咪,全因牠們極富忍耐力,可以與小朋友和其他寵物一起玩耍,喜歡安靜,性格穩定,大多數有飼養過英短的人都認同牠們的溫馴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