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那團火

發佈時間: 2019/04/15

那團火

每年的「香港舞台劇獎」是年度盛事,也是對劇場每一個崗位的朋友一個肯定。今年特別平常心,也特別開懷,無論任何一個人上台領獎,無論是有沒有合作過的,我都特別替他們開心。

當然,宣布糊塗戲班的《瑪麗皇后》得到「最佳服裝設計」獎項時,替好朋友兼好拍檔梁健棠感到無比興奮。

無論有沒有提名,每年出席這個頒獎典禮時,都會助燃心中的那團火,再一次提醒自己為甚麼要選擇舞台,為甚麼會留在舞台上。業界每一個人都深深明白,要堅持並不容易,各人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現實問題,但因為熱愛,因為心中的那團火,為了任何的使命,大家都繼續默默奮鬥。這個典禮提醒各位,大家並不孤單,勿忘初衷。

要成就一台好戲,實在需要太多台前幕後的投入及付出,每一個崗位都重要,缺一不可。由籌備到上演,歷經多年的心力及汗水,到最後演出卻只得幾場,是非常不合成本效益的,但假如所有事情都用成本效益去計算的話,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音樂、小說、匠藝、甚至不會有人種大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