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我們的青春日誌

發佈時間: 2019/04/15

我們的青春日誌

上年May請我去看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試演,很好奇,「香港竟然會有音樂劇?」於是進場看個究竟。看後寫個「服」字。這個劇雖然只是試演,卻製作認真,劇本寫實、歌曲好聽、歌詞有意思,好彩沒有「走寶」。

以為製作團隊人強馬壯,豈料編劇、導演、作曲、填詞都由只得21歲的陳恩碩一手包辦,果然後生可畏。

這劇講述中學校長為了證明自己是教育人才,「強迫」學生放棄夢想和戀愛,她唱道︰「唯獨五星星五星先可以,扶助你升U再攞張沙紙。同學你只需識得考試,人哋理得你識唔識字。」一心「鞭策」學生成「考試機器」升讀大學。其實校長年輕時亦因師長阻止,割捨夢想和愛情,出國修讀教育學位,真諷刺!

學生們掙扎,合唱︰「我有個夢從前遊歷在夢寐的天空,青春確實能讓我掉下負擔去衝。」青澀的歌聲,當刻真的觸動到我。雖然主題有少許沉重,但處理手法輕鬆,例如女生因心儀對象「已讀不回」,心情「囉囉攣」,十分逗趣。

《我們的青春日誌》將在今年暑假公演,即將在「爆炸戲棚」網頁預先賣票。我跟May決定再看一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