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坑 $128飛驒和牛漢堡

發佈時間: 2019/04/15

大坑位處銅鑼灣站與天后站之間,由高士威道轉入銅鑼灣道,時光恍如一直倒流,把一街之隔的繁華拋在身後,回到樸實的年代。這個小區近年以美食聞名,今次先帶你到書館街歎和牛漢堡,再走入浣紗街嘗白松露拉麵;最後吃個滑蛋叉燒飯,細細品嘗恬靜的小社區風情。

1.$98玄米抹茶日式厚班戟【Second Sip by Studio Caffeine】

店子上年6月才開業,另有一間姊妹店「Studio Caffeine」在佐敦。叫「Second Sip」除了代表第2家店,亦是「呷第二口」之意。店主Brian解釋,任何咖啡隨着時間、溫度,味道也會轉變,要喝兩口才能感受到變化,好有意思。

港島咖啡文化濃郁就人所周知,但Brian選擇大坑還有其他原因︰「做咖啡嘅人都會想開店喺小區,鍾意舖頭之間好熟,街坊會傾偈。同埋我喺北角長大,對大坑呢邊都有情意結。」

他本是會計出身,但對住數字覺得找不到意義,任審計半年後毅然轉行,到連鎖咖啡店由低做起。現在他已是專業咖啡師,不但擁有多種咖啡師牌照,更會擔任比賽評審。至於食物,他坦言是隨心製作的,「我做啲自己都覺得好食嘅嘢,好似飛驒和牛,我覺得juicy、好味,就貴啲都照用,哈哈!」小區風情就是如此不拘一格。

Second Sip by Studio Caffeine

地址:大坑書館街23號地舖

電話:2882 89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日,8am-6pm、星期五至六,8am-8pm

2.$110 白松露豚骨湯麵【拉麵來】

由老闆娘阿Sue和拍檔小林先生打理的拉麵店開業7年,堅持每日用超過100磅的豬腦、豬骨和排骨熬製拉麵的湯底,連續10小時明火加熱,味道濃稠鮮味;配上自家製的幼身拉麵,既有濃郁的肉香味,更條條掛汁。「湯底足料之餘,煲湯時我哋會用棍不停舂爛骨頭上面啲肉。」力氣與時間缺一不可,難怪令人食指大動。

為迎合港人口味,餐廳特意將松露加入拉麵中,增加拉麵的野菌香味之餘,又不會太過鹹,「為咗令客人更加食到松露嘅味道,我哋特登喺原有嘅豬骨湯底加入白松露醬再煲,飲落雖然唔會太明顯,但會有淡淡嘅麝香味。」上桌前再加添黑松露醬,配搭自家調味製成的叉燒,叉燒肥瘦分明,肉的油份流進湯中再依附在每一條麵上,很香濃。

拉麵來

地址:大坑浣紗街20-22號地下B舖

電話:2808 44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pm-3:45pm及6pm-10:45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2pm-9:45pm

3.$48 滑蛋叉燒飯【四少冰室】

不少人去大坑,就是為了去順興茶檔吃滑蛋飯,最近除老字號以外,有生力軍登場。「四少冰室」一樣主打滑蛋叉燒飯,不過是日式的旋風蛋包飯,在飯碟上「凸」起一座滑蛋小山,滑蛋上有旋轉的坑紋覆蓋飯面。每碟大廚會用上4至5隻美國白蛋炮製「滑蛋山」,白蛋夠大隻,蛋黃蛋白比例隻隻相若、蛋味也批批穩定一致,發打雞蛋時會加點魚露增添鮮味。半肥瘦叉燒雖是來貨,但會以麥芽糖再煮,份外甜香。

店裏亦有港式西餐及其他各國風味,像港式風味咖喱,椰奶忌廉下得夠多,辣度適中,怕辣的人也吃得到。

四少冰室

地址:大坑施弼街3號地舖

電話:5430 82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及五至日,7am-5:30pm、星期四休息

撰文︰王寶欣、陳麗娜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