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隱形的貓咪?自帶保護色與地毯融為一體

發佈時間: 2019/04/15

你能夠從以下的相片中找出一隻貓咪嗎?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要不是看到貓咪的眼睛,真的以為相片中只有一張地毯。這是一隻來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貓咪KC,牠與其他貓咪不同,擁有特別的隱身技能。主人Laura Miller在去年11月領養了KC回家,某天在客廳休息時,看到有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在地毯上打滾,仔細一看,原來是貓咪KC。這時候Laura 才發現無論是毛毯的顏色抑或是質料,看起來都與KC的毛髮十分相近,令她都感到難以置信。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Laura表示家裡一直放置了這張地毯,但從來沒有留意過KC與地毯的外形是多麼的相似。有趣的是KC也十分喜歡這張地毯,常常躺在上面休息或磨蹭,主人笑說:「牠與地毯真的十分相似,有時候霎眼間真的找不出KC。」

 

KC是一隻塞爾凱克捲毛貓,毛髮捲長又蓬鬆,讓牠成為天生的「偽裝者」。塞爾凱克捲毛貓源於自然基因突變,1987年,美國一間收容所的一隻母貓誕下了一胎貓寶寶,其中一隻貓寶寶與直毛的兄弟姊妹長得不一樣,竟然是天生捲毛。後來被繁殖家Jeri Newman發現,並將貓咪與另一隻波斯貓繁殖,培育出第一隻塞爾凱克卷毛貓。其後經多次的配種改良,終於在1992年被國際貓協會確立為新品種。

 

圖片及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