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損失慘重】無聊男惡作劇訂320個便當 老闆娘不忍浪費全派街友

發佈時間: 2019/04/15

一點也不好玩!台北市西門町一間食店上周三(10日)接到一張「大單」,一名男子來電稱要訂320個便當,並要求在1小時內送達。為此,食店緊急全體總動員趕製,未料送到指定地點時卻發現是假地址,且找不到訂餐客人,這才驚覺遭到惡作劇。事件中食店虧損近5萬元新台幣(約1.2萬港元),老闆娘看著成堆的便當不忍浪費,乾脆做善事派給露宿者吃。

{{hket:inline-image name="food150420198.jpg"}}{{/hket:inline-image}}

台灣傳媒報道,受害的為知名老字號食店「東一排骨」。上周三早上11時,該店接到一名自稱「林主任」的男子來電,稱要訂320個各式口味的便當,且希望能在12時送到忠孝東路六段的指定地點。當時老闆娘曾詢問對方,為何那麼晚才訂如此大量便當,對方則回應指是「大賣場在趕工」、「要開幕」。由於時間緊迫,該店立即動用全部人力趕工,以求以最快速度將便當送達。

{{hket:inline-image name="food150420197.JPG"}}{{/hket:inline-image}}

終於320個便當快速完成,司機足足來來回回走了11次,才把便當一箱一箱的抬上車,並急急忙忙到駛到指定地點。然而,當司機將便當送到附近時,發現根本沒有林男所說的「忠孝東路六段717巷」,也遲遲等不到對方。林男所留下的地址、公司名稱等懷疑全是假的,司機只好又將便當原封不動的載回食店。

{{hket:inline-image name="food150420192.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令食店損失慘重,老闆娘感到十分生氣,「回來才知道說是惡作劇,真的太過分,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老闆娘又指,雖然有到警局報案,但由於追查下去十分費時,故只能提醒自己,下次再接到類似訂單時要再三確認,否則到頭來只是白忙一場。為免浪費,老闆娘索性將便當分送給龍山寺的露宿者們享用,當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