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歲女食飯時奔跑不慎失足 筷子插喉險刺破重要組織奪命

發佈時間: 2019/04/15

江西一名3歲女童在吃飯時手持筷子,在客廳奔跑期間不慎跌倒,導致一根長25厘米的筷子從喉嚨插進頭顱內,深達10 厘米,幸好未傷及腦幹、頸動脈和頸椎等重要組織。現時醫生已為女童取出筷子,已無大礙。

插穿喉嚨會導致腦出血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德彰指出,喉嚨後有很多重要組織,喉嚨側有一條頸動脈,插穿了頸主要血管或頸動脈或頸大靜脈,很容易引致大量出血,會有生命危險。如果刺到頸椎,頸椎有很多神經線能夠通往身體,令四肢癱瘓。如果插穿喉嚨,會影響腦部,這樣便會帶來其他問題,例如腦出血或直接插傷腦部組織,也會引致生命危險。如果沒有插穿喉嚨,一般只是少許損傷。

尖物的種類沒有太大關係,只要是尖物,其穿刺力高,便會容易插穿喉嚨組織,影響其他重要組織。要注意的是,大家要避免手持尖物時到處走動,以免發生意外。

{{hket:inline-image name="WONG.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