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了解自願醫保計劃

發佈時間: 2019/04/16

了解自願醫保計劃

政府於4月1日起全面推行自願醫保計劃,提升住院保險產品的保障水平及透明度。

每年最多可扣稅$8000

與現有許多償款住院保險產品比較,自願醫保計劃的認可產品在多方面有一定的吸引力,例如不論受保人士的健康狀況是否改變,均保證續保至100歲;不設「終身保障限額」;以及承保範圍擴大至涵蓋未知的投保前已有病症和日間手術(包括內窺鏡檢查)。

此外,如納稅人為自己及/或指明親屬購買自願醫保計劃下的認可產品,只要有關納稅人是自願醫保計劃下認可產品的保單持有人,將可於每個課稅年度,就每名受保人所支付購買認可產品的保費,申請最高8,000港元稅務扣除。

參與的保險公司除了提供標準計劃外,或會提供更高的保障額及更闊保障範圍的靈活計劃。消費者可按個人需要,自由選擇合適自己的保險產品。如果本身已有其他醫療保險,亦應先將現行的醫療保險條款與自願醫保計劃條款加以比較,以作出最切合個人需要的決定。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