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暑假親子「輪」遊日本

發佈時間: 2019/04/16

暑假親子「輪」遊日本

百行以孝為先,各位孝順子女、廿四孝父母,是否正頭痛今年暑假家庭旅行的安排?扶老攜幼,確熱鬧開心,但如何籌謀才能令老少滿意,確成了大學問。幸好近年「遊輪假期」成了全家救星,不少先進豪華郵輪都會趁暑假來港,載港人四出去玩,尤其皇家加勒比的海洋航行者號,更會選取港人最愛的日本航點,帶全家去日本沖繩、關西及九洲玩,全家出行玩盡日本,再也不用煩心。皇家加勒比郵輪「海洋航行者號」設施,除擁有亞州獨一無二的海上溜冰場,其甲板沖浪Flowrider更可給你享受沖浪樂趣。

不過最重點是它今夏的日本航程,它將去到港人最趨之若鶩的京都,因為它有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祗園祭舉行,從7月開始,一整個月當地都有各式祭祀活動進行,是最能感受日本傳統節日氣氛的機會。如有小朋友同行,更可帶他們到關西最人氣的神戶動物王國,跟那裏的水豚、羊駝等可愛動物親近接觸。到了7月尾,它航程更會去到九州長崎,大可去埋企鵝水族館參觀,及去鹿兒島可順道造訪九州第一名園磯庭園,一睹櫻島火山的雄偉。

難得是海洋航行者號有多個暑假行程,都會載埋你去日本沖繩玩,沖繩近年已成了港人最愛度假勝地之一,在那霸除了有繁榮的國際通商店街,還有琉球王國的文化遺產首里城可參觀,在二次大戰時它曾一度被毀,近廿多年才得修復成功。此外它的8月行程,還會去到沖繩石垣島的川平灣,它是米芝蓮指南中被評為日本百大絕景的3星景點,海水透明度更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它的藍天、白雲與綠水,望見都深感治癒,你大可放下煩惱,趁機享受「放空」。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