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屁孩疑被體罰後 磚頭砸貓發洩 白貓被打至彈起倒地

發佈時間: 2019/04/16

當一個人從小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成長後或會有暴力或人格障礙問題,父母應多留意,找出背後原因,教育和引導正確方向。網上流傳一段小孩子虐貓的影片,事發在中國成都市青羊區一個屋苑,一名年約11歲,身穿校服腳踏電動步行車的男孩,發現地上有隻白色流浪貓,於是拾起路上的磚頭,狠狠地砸向貓咪,貓咪被砸得彈起再倒地,頭部和身體出血。結果貓咪倒地不起,磚頭亦被砸碎至四分五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5stonecat09.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5stonecat08.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有人跟進消息指,一名熱心網民發現後馬上救起貓咪,並送往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獸醫檢驗出貓咪鼻腔﹑口腔﹑眼部﹑肺部均有不同程度出血。不過,經過一番診治後,獸醫告知貓咪已無大礙,存活機會很高。貓咪更由該位熱心人帶回家,開始進食,更謂醫生指:「再打幾天針就能康復了。」,讓一眾關心貓咪的網民放下心頭大石。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5stonecat01.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被轉發到不同平台上,男孩受到網民強烈指責,紛紛留言:「人在做,天在看」﹑「這小孩的命可以換貓的命了」﹑「這人明顯有心理問題,長大後一定會報復社會」等言論,亦有人怪責其父母沒有好好教育兒子︰「家長都沒說道歉」﹑「小孩子不懂事我能理解,但是不懂事又這麼殘忍的,就是教育的失敗」。亦有網民指出影片中的男孩在喃喃自語:「誰叫你打我」,疑似被父母體罰後向貓咪洩憤。

 

圖片及資料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