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謝安琪攜手捱過9年緋聞狙擊 張繼聰印證錫老婆會發達

發佈時間: 2019/04/16

有網民看完第38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後有感而發,於連登討論區發表一帖文「謝安琪同張繼聰真係好出色」,引起熱烈討論,並成為網上熱話。發文者以「你們的幸福」大讚張繼聰、謝安琪高EQ,沒有精神失常好厲害,事關他們由出道以來已經瘋狂受到大大小小的緋聞狙擊,由未婚生仔、Eason緋聞、整容、婚變、走音、廢柴老公,中途二人甚至不堪壓力,齊齊患上抑鬱症。不過夫婦同心,其利斷金,他們沒有理會外界聲音,繼續做好自己,終於各自在電視圈與樂壇發光發熱,成為模範夫婦。帖文累積獲得5000個正評,留言網民幾乎一面倒支持謝安琪,代表帖文得到大多數網民認同。其實為了堅持這段感情,他們二人都付出很多。 一開始謝安琪不但甘願同張繼聰父母同住公屋,更沒有介意收入高低;見到謝安琪不離不棄,張繼聰心存感恩,每次她一被抺黑即出言護航,最後成功上位,證明娶到好老婆可以改變一生,最重要是錫老婆會發達!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好老婆願同老爺奶奶迫住屋邨

想當年2005年踏足香港樂壇的謝安琪是樂壇明日之星,先憑歌曲《愁人節》和《鍾無艷》爆紅,出道當年已獲得叱吒生力軍銅獎及港台新人優異獎,連第1張個人唱片都反應不俗,成績斐然。雖然正值事業初起步時期,但翌年11月謝安琪突然公開宣布懷有3個月身孕。事件惹來很大爭議,網民抨擊她身為基督徒卻未婚懷孕是玷污信仰的行為,又直斥她講一套做一套,瞬間成為網絡焦點。謝安琪堅持結婚產子,與張繼聰於2007年註冊結婚,並於同年6月誕下兒子張瞻,終於坦白自己在信仰上及作為年輕人的偶像方面的確犯了錯,不但公開道歉,又找牧師懺悔,最後平息事件。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為跟張繼聰奉子成婚,謝安琪默默承受被人唾罵的壓力。2008年,剛回歸的謝安琪憑歌曲《囍帖街》紅透樂壇,出道僅3年就一躍登上天后級人物,音樂成就之高廣為人知。此曲是當年香港「年度之歌」,成為4大頒獎禮的最高榮譽歌曲,並橫掃當年樂壇頒獎禮的主要獎項。其中在叱吒頒獎禮勇奪6獎,包括叱吒頒獎禮至尊歌曲、至尊唱片及首奪我最喜愛的女歌手與歌曲獎;亦勇奪勁歌頒獎禮的金曲金獎、港台全球華人至尊金曲、新城勁爆年度歌曲;再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歌曲獎、大碟獎、歌手獎。最終她力壓陳奕迅和容祖兒而獲得首奪傳媒大獎。儘管當時出道不久的她已經是天后級,而張繼聰相對收入不太穩定,但她從無介意過,甘願同張繼聰家人同居於粉嶺私人屋苑,直至結婚初期都是住在一起,後來二人才搬到大埔村屋。

經歷9年緋聞狙擊 捱到齊齊患情緒病

張繼聰與謝安琪是恩主教書院師姊弟關係,踏足社會他們都選擇加入樂壇做歌手,形影不離,可是圍繞他們的緋聞愈多愈多,愈寫愈嚴重。先是謝安琪被指變臉變上癮,開眼頭、整雙眼皮、墊高鼻樑、削下巴,之後有傳媒又質疑謝安琪是拆散張繼聰與梁嘉琪的元兇,捲入第三者風波。幸好張繼聰馬上走出來保護老婆,澄清與梁嘉琪已分手五年,與謝安琪毫無關係:「我再澄清一次太太唔係第三者,我同梁嘉琪之後幾年,中間都拍咗幾次拖」。後來謝安琪爆出偷食傳聞,被指與人夫陳奕迅傳出緋聞,負面留言滿天飛。老公張繼聰再次走出來霸氣護妻否認傳聞:「如果你同另一半關係好好,自然唔會有空間容納到其他人。」儘管表面上沒事,但事實上張繼聰壓力很大:「每次我一家人出街,門口就有狗仔隊跟,每次影完之後,我就知又會有唔好嘅報道出現,真係寫得好Mean。」

後來謝安琪推出多首冠軍歌如《雞蛋與羔羊》持續走紅,事業衝上高峰,先獲選香港十大傑青,再以4千幾票獲封高登女神。至於張繼聰事業成就因為跟老婆有莫大差距,女尊男卑,故慘被網民嘲笑為「廢柴老公」、「軟飯王」,應該跟老婆姓謝,他形容感覺如被迫到死路。兩公婆成為網民日夜討論對象,結果壓力爆煲,同時患上抑鬱症,張繼聰精神更加徹底崩潰,搞到身體差點負荷不到,想自殺。作為男人,張繼聰所承受的壓力特別大,更被傳媒指證偷載斷正,挑逗陳凱琳,二人一度屢傳冷戰、婚變。

好老公終捱到發達 搬去豪宅感激糟糠之妻

他們面對閒言閒語沒有氣餒,反而做好自己。張繼聰加入TVB努力演出,直至2015年在《收規華》一劇首次擔正做男主角,即入圍視帝三強。笑足幾年,張繼聰一劇接一劇,靠TVB上位做一線小生,由拍節目劇集到現在代言電影都有份。2017年,張繼聰做埋電影、主持,搞笑形象深入民心,成功跳出大銀幕,跟張家輝、梁朝偉等一齊合作拍電影,人氣超越謝安琪,搣甩「廢柴老公」之名。而謝安琪就繼續做大家最喜愛的女歌手,復出後同麥浚龍合作後更推上事業另一個高峰,囊括多個大獎,包括被容祖兒壟斷的叱咤女歌手金獎,成為真正樂壇大滿貫。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兩公婆經歷風風雨雨,由負面新聞人物變成恩愛夫婦,keep住恩愛,張繼聰最感激是老婆謝安琪,沒有她同甘共苦,也不能達到今日名氣。身為24孝老公,張繼聰與謝安琪愈搬愈大,如今住在全屋面積約4000呎,位於大埔的比華利山的別墅享福。別墅依山而建,遠離市區,眺望吐露港及船灣景色,連個廁所靚到好似酒店一樣,羨慕死人。引用2008年張繼聰在叱咤樂壇中取得了「創作人大獎」 的獲獎感言,當時他說:「喺過去一年,我聽過好多祝賀嘅說話,亦都聽過好多難堪嘅說話。我記得有一晚,我睇住我太太瞓覺,嗰晚係一個很大壓力嘅晚上。我同我自己講,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太太、照顧我個仔。無論時光倒流幾多次,我都會娶你做我老婆。」,是否頓時感覺到他們的愛呢?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