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狠心婦加洗潔精入水壺 惡整孕婦疑害BB患兔唇

發佈時間: 2019/04/16

最毒婦人心!一名懷胎5月的孕婦與父親的女友發生爭執,對方疑心有不甘,在水壺裏偷加洗潔精惡整孕婦,害她腹中胎兒疑因此患上兔唇,決定報警提告父親女友。有兒科專科醫生表示,有多項危險因素可令胎兒患上兔唇,難以證實缺陷是因飲用含洗潔精所致。

聲稱無意傷害胎兒

近日有台灣網友在Facebook寫下,「新北市新莊區有一位非常有愛心的黃小姐,多次在我老婆的水壺內加洗碗精,經過多次查詢有異決定裝攝影機側錄,於是發現了驚人的八點檔劇情。」

那名網友表示他懷胎5月的太太與岳父女友發生爭執後,太太發現水壺變得滑孱孱又一直肚痾,於是裝上攝影機錄影,竟錄到岳父女友偷偷將洗潔精加入水壺中。到婦產科檢查後,發現腹中23周大的胎兒患上兔唇,於是對其提出墮胎罪的控訴。而岳父女友坦承確實有「故意沒把洗碗精(洗潔精)沖乾淨」,但只是為了要惡整,無意傷害胎兒,並指寶寶患兔唇是先前就有的事情,跟她沒有關係。

多項危險因素致患上兔唇

兒科專科醫生李家仁表示,非常難證實因為飲用了含洗潔精的水令寶寶患上兔唇(唇顎裂),「寶寶會患上兔唇其實有好多可能性,遺傳、孕婦吸煙、糖尿病、肥胖、服食了抗抽筋藥(癲癇藥)等都是危險因素。」他指出寶寶患上兔唇,除了會影響外貌外,亦會影響進食、講話、聽力及心理問題,「如果有裂顎的話,喝下的奶汁可以流入耳腔,導致發炎。不過最重要是會影響心理,如果未能在開學前完成手術,有機會打擊自信心。」患上兔唇可以做手術修補,家人無需太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DR.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