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心有牙!魷魚腳吸盤藏尖長金牙 男子被嚇壞:用牙籤逐一挖出

發佈時間: 2019/04/16

小心有牙!台灣一名何姓男網民日前到海鮮檔買海鮮,老闆熱心地附送魷魚腳給他。結果他回家拿出來準備處理時,赫然發現魷魚腳吸盤中竟長有密集的小金牙,而且十分鋒利。由於是首次看到,他遂將小金牙拍下放上網分享,令大批網民高呼「長知識」。

何男前日(14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貼上兩張魷魚腳及小金牙的照片,並表示:「原來還沒處理過的章魚腳(他原以為是章魚)是長這樣啊!」照片顯示,魷魚腳上多個吸盤均長有小金牙,密密麻麻的狀甚恐怖。

{{hket:inline-image name="tooth160420191.jpg"}}{{/hket:inline-image}}

他事後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稱,當天他到漁港買海鮮,買了不少魚種及海鮮;後來老闆看他如此捧場,便送魷魚腳給他。未料回家後家準備清洗處理時,他竟發現魷魚腳上的吸盤中竟有金色的細齒,而且十分鋒利。由於是第一次看到,所以他先將奇特畫面拍下,再用牙籤逐一將小金牙挖出來。

報道又指,「章魚腳牙齒」其實是錯誤說法,真正有「管魷目齒環蛋白質」(SRT)的應是魷魚。而何男獲贈的美洲大赤魷,是生存於東太平洋秘魯寒流的大型獵食性魷魚,體長可達1.5米,重達40至50公斤,台灣市場經常出售。

{{hket:inline-image name="tooth1604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大批網民除了直呼恐怖外,更高呼「長知識」,「好可怕」、「被咬到會流血的感覺」、「我沒辦法看太久,好噁」、「我買的也是這樣,但不知道吸盤能不能料理,所以乾脆把吸盤切下來丟了,只留腳」、「密集恐懼症發作」、「長見識了,第一次看到」。

對於哪些品種擁有吸盤牙齒的提問,有網民解答:「幫你簡單統合分類成3種,章魚、魷魚、烏賊(墨魚)。大型魷魚類都會長牙,烏賊、章魚類不會長牙。」、「魷魚觸手的吸盤才有角質化的齒勾喔,然後吸盤一樣有作用,吸住之後再用齒勾扣住獵物,確保不會掙脫,有時候研究深海鯨魚的人會發現其身體會有爪痕,就是這樣來的。」同時,有網民又提供清除吸盤牙齒的方法:「用熱水先燙一下,免去皮,牙就可直接取下,用夾子方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