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懶人必學減肥法】1個月減5公斤無難度

發佈時間: 2019/04/16

日本有研究指走路減肥能夠在一個月內輕鬆減掉5公斤。做法是每天只要用正確姿勢走300步,就能輕鬆減肥,同時去水腫和改善便秘。營養師張展鵬指出,以上減肥方法要配合節食和營養餐單,才會有效。

1. 腳要伸直,朝向前進方向

走路時要收腹,左腳或右腳踏步時都必須伸直,腳尖向前,盡量避免八字腳和「內八」。

2. 後腳腳踭伸直

走路時,重心放在前腳,前腳腳踝、膝頭、腰、膊頭和耳朵二形成一條垂直直線。當小腿肌肉收縮,腳部的血液便回流入心臟,令水腫問題得到改善。

3. 不能用力踏地

用力踏地會令小腿變結實和粗壯,要盡量避免。

張展鵬指,如果身形肥胖,走路便要改成跑步,才能快速地消脂。每天運動5-15分鐘,進食適量食物,能夠幫助人體消耗平常幾個小時運動消耗的脂肪。他推薦了以下餐單同時配合,能夠帶來更佳的減肥效果。

健康瘦身餐單

早: 豆漿配小饅頭(166仟卡)

(豆漿的維他命E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同時穩定血糖值)

上午茶: 一個火龍果(60仟卡)

(火龍果含豐富纖維, 有助暢便)

午:酸辣生薑黑醋肉片拉麵 (448仟卡)

(黑醋、生薑、辣油能增加身體代謝率, 運動後食用效果事伴功倍)

下午茶:櫻桃20粒(50仟卡)

(櫻桃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 平衡營養,增強免疫力)

晚: 香菇豆腐生菜烏冬(474仟卡)

(香菇豆腐是富含上佳營養的食物;生菜纖維增加腸道蠕動,排走宿便,控制體重)

{{hket:inline-image name="CHEUNG.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