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科院調查:成日叫外賣竟然係抑鬱?

發佈時間: 2019/04/16

叫外賣只是因為懶?原來仲可能跟抑鬱有關?中國社會科學院近日公布調查,顯示大學生叫外賣頻率愈高,抑鬱傾向亦愈嚴重。

中國社會科學院公布對全國18所高校大學生和畢業生的調查,結果顯示6.4%的大學生幾乎每天叫外賣,16%的大學生每周叫外賣3至5次,21%的大學生每周1至2次。他們又指叫外賣頻率愈高的大學生,其身體及心理健康的自評得分愈差,抑鬱得分亦愈高。但對於外賣與身心健康之間是否存有顯著關係,還需進一步檢驗。

隨著年級升高,大學生的生理健康、自評生理、自評心理有下降趨勢,抑鬱得分亦有升高趨勢。此外,上網時間對大學生健康亦有顯著的影響,大學生每天上網的時間愈長,生理測評、自評生理及自評心理得分亦愈差,而且亦更容易有抑鬱傾向。

心理健康方面,就大學生心理狀況的總體情況而言,大學生自評心理健康平均為8.45分,但抑鬱量表(CES-D-10)測量得分在10分以上的佔36.3%。抑鬱量表得分愈高,表明抑鬱狀況愈嚴重。而健康方面,大學生自評健康情況總體好於使用量表測得的健康狀況,說明部分大學生並未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問題。當中約有45%的大學生評價自己的睡眠質量只得6分或以下(10分滿分)。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