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心偷食】藝人偷食吸引過古蹟盡毀 黃心穎Google搜尋破百萬【附2018年熱搜排名】

發佈時間: 2019/04/17

藝人許志安及黃心穎偷食事件引爆全城熱話,幾乎令每位港人關注及「食花生」,消息傳出後,有關報道排山倒海,旋即蓋過當日早上國際關注的議題——850年歷史古蹟巴黎聖母院失火。據Google趨勢(Google Trend)數據可見,「黃心穎」一詞在香港累積搜尋突破100萬次,惟「巴黎聖母院」僅得10萬次。

根據Google趨勢資料顯示,「黃心穎」累積搜尋次數破百萬,在所有關鍵字中排首位,比排第二位的「巴黎聖母院」多10倍。至於第3位至第6位均與「安心偷食」事件相關,順序分別是蘋果日報、蘋果動新聞、杜德偉及陳煒,搜尋次數由5,000至1萬不等。

而牽涉今次出軌風波的人物,如許志安妻子「鄭秀文」、黃心穎男友「馬國明」、藝人蔡一智等人,在Google的搜尋次數也水漲船高,出現在「黃心穎」的「相關查詢」一欄。

至於其他本地和國際要聞相關的字詞,如深水埗槍擊案的「石屎槍」、台灣的「郭台銘」、板前壽司始創人「鄭威濤」,分別排第8、第11及第12名,搜尋次數由2,000至5,000不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Google每年都會公布各地區熱門搜尋排名,去年排名如下:

2018 年香港熱爆關鍵字排名
1. 延禧攻略
2. 世界盃
3. WhatsApp Sticker
4. 山竹
5. 書展2018

2018 年香港熱爆本地話題人物
1. 金庸
2. 許智峯
3. 鄭若驊
4. 利敏貞
5. 梁天琦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