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靠一樣嘢保命】小狗離岸220公里大海漂流 風浪中求生奇蹟獲救

發佈時間: 2019/04/17

大海中見證一段人狗奇緣,泰國一名鑽油台工人,日前發現一隻小狗竟在海中心苦苦掙扎,瀕臨溺死邊緣,全靠一塊木方保命。工人與同僚見狀急忙將小狗救起,身體虛弱的牠經多日細心照顧終回復健康,工人更打算領養小狗延續這段奇妙的人狗情緣。

小狗緊抓浮木漂流海中心

據泰國媒體《PPTVHD36》報道,事件發生於泰國南部離岸約220公里的鑽油台對出海面,在鑽油台工作的工人維薩(Vitisak Payalaw)上周五(12日)赫然發現海中心有一物體飄浮,細看之下發現是一隻小狗,正抓住浮木苦苦掙扎,於怒海中載浮載沉,逐逐漂近鑽油台,其後成功登上底機支架,卻疑因見無路可走,全身濕透的牠一臉驚恐徬徨。

{{hket:inline-image name="a0950be85bbf.jpg"}}{{/hket:inline-image}}

每日上載近照 工人同心照顧小狗

維薩見狀立即與同僚一起帶同繩索,花近15分鐘成功將小狗救起。他形容剛被救起的小狗身體虛弱顫抖不停,並顯得相當飢餓,上岸後立即不停喝水,相信已於大海中漂浮多時。

幸而維薩與鑽油台上的工作人員均對這小狗愛護有加,連日用心照顧下已令他恢復健康,雙眼再現神采。維薩其後將小狗取名「汶洛」(Boonrod,意為「幸存者」),每天將他的活動情況上載個人Facebook,將他當成自己的寵物般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b1a8b4632fdf.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57026360_1333265770147293_7164672144616456192_n.jpg"}}{{/hket:inline-image}}

愛心工人承諾回岸後領養小狗

泰國有媒體認為鑽油台離岸甚遠,估計汶洛是從其他漁船上掉落,才會突然出現在海中心。據悉汶洛目前已被移送至岸上,由愛護動物組織代為照顧,維薩則指4月過後鑽油台工作將暫告一段落,重回內陸後如汶洛仍未被領養的話,他會將立即收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