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癌恩物】薑黃可抗癌 原來仲可以清除壞記憶?

發佈時間: 2019/04/17

薑黃是近年很受歡迎的食材,主要原因是薑黃的功效很多。中醫認為,薑黃能夠活血化瘀、破血行氣、通經止痛等等。網上更指薑黃可以有抗癌作用,到底薑黃有甚麼利害之處?

註冊中醫師楊明霞表示,薑黃主治血瘀氣滯、產後腹痛及跌打損傷等。而薑黃味辛帶苦,可以有散風寒濕邪,內行氣血,通經止痛。但原來除了以上功效,薑黃更有其他神秘的益處︰

1.治風濕
薑黃可以治風濕臂痛,可加配羌活、防風、當歸等祛風濕活血的食材

2. 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官疾病
近代臨床也用於薑黃治療高血脂症,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而薑黃對人體並無任何毒性,同時可以預防心血管的疾病。

3.抗癌
薑黃素可以直接及間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能降低乳癌,肺癌的發生率。

4. 忘記不愉快記憶
曾有研究指出,薑黃可以幫助忘記創傷壓力症的受創記憶。

5. 治療經期不規
有研究指出,薑黃對治療經痛及經期不規都有幫助。而治經閉或產後腹痛,可配當歸、川芎、紅花等。

薑黃的配搭
現時很多人會將薑黃加入其他食物一併食用,楊醫師表示如將薑黃加配當歸、川芎、紅花可用於產後腹痛或經閉。而薑黃更可配搭羌活、防風、當歸等祛風濕活血的食材,治風濕臂痛。

6類人要避免食薑黃
雖然薑黃的好處很多,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用。楊醫師指,氣虛或陰火虛旺的人士可能因此食用薑黃後而上火,形成嘴破、口臭等問題。而正服用抗凝血劑、胃潰瘍、腎結石及膽疾病者、月經來潮及孕婦都不宜食用。

{{hket:inline-image name="JennyYeung.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