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歲窮女童遺願吃一次M記 殯葬禮儀師窩心送上:吃飯了

發佈時間: 2019/04/17

白頭人送黑頭人最令人心酸,一位台灣不幸離世的4歲女童,生前只盼可以吃一次麥當勞兒童餐,惜因家境貧困未能如願,一位為她誦經的殯葬禮儀師,出於憐憫之心主動為女童買來一份兒童餐,女孩父母目睹此情此景當場淚崩,對於自己無力為滿足亡女的小小請求感內疚,淚流滿面說:「我們對不起妳」。

誦經上香 求地藏王照顧幼童

一名禮儀師於Facebook群組「靈異公社」發文,指日前收到急症室電話,要求協助處理一位年僅4歲女童的身後事。事主到場時先為女童換床,再將她抱起帶到地下安靈室、助唸室放好,播放唸佛機並為她誦經。警方完成跟死者父母的筆錄後,事主向他們表示「妹妹準備要冰存,會先請師父回事發現場引魂」。

買兒童餐供奉 窮父母自責痛哭

事主為女童上香後,在靈位前為女童熱茶,更因深怕妹妹餓壞,跟她低聲道:「妹妹妳先休息喔,叔叔不是壞人...買麥當勞兒童餐給妳好不好」。事主買餐後放在靈位前,盼讓妹妹安心上路,「吃飯了喔,有玩具還有沙拉(沙律)、果汁跟漢堡」。

事主指,當女童的父母前來安靈室時,看見靈前的兒童餐,不禁痛哭落淚,

「媽媽對不起妳!妳一直都說要吃麥當勞,但媽媽爸爸我們買不起,現在才讓你吃到,我們對不起妳。」

見妹妹父母傷心欲絕,事主連忙上前安慰,稱「妹妹她想吃麥當勞,我買給妹妹吃就好,真的沒關係。」

網民:「是妹妹讓你知道她想吃」

事主對死者的關愛令網民大為感動,紛紛於帖文留言稱讚事主的善心。「你的良善無私,真的很棒,妹妹一路好走」、「你是好人,會有福報的」、「即使小妹妹當小天使了,還是體會到人間的大愛」。有人指需要回到事發現場招魂,估計妹妹是死於意外,4歲之齡離世令人惋惜,「才四歲,現在要養活孩子好像很不容易」、「在急診室工作這麼多年最怕遇到這種情境」,亦有人指「一定是妹妹讓你感應到她想吃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