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洗衣機險成殺貓凶器 幼貓被困搖晃半個鐘奇蹟生還

發佈時間: 2019/04/17

動物的危機意識沒有人類那麼高,尤其毛小孩長時間留在家中,飼主更加要密切留意家居環境會否對牠們構成危險。澳洲一隻6個月大的幼貓,被困於運轉中的洗衣機內,受到猛烈搖晃,大約三十分鐘後才被發現,幸好大難不死,只受輕傷。

 

事發在塔斯曼尼亞朗塞斯頓,飼主Kim Burr開機洗衣服後便打算去睡覺,突然醒覺一直都不見貓咪Poppy的蹤影,她與家人初時均以為Poppy已經回到牀上睡覺去,又或者在客廳中玩耍,直至發現Poppy真的失蹤了,便到處尋找牠,甚至拿出零食引誘,也打開家中所有櫥櫃逐一檢查。多處尋覓不果後,Kim開始感到不安,懷疑牠悄悄走進了洗衣機裡,而洗衣機正在運作中,她馬上按停並打開洗衣機,果然不出所料,當全家人四處尋找Poppy的時候,牠正與一堆髒衣服一起在洗衣機裡攪拌著。

{{hket:inline-image name="cat.jpg"}}{{/hket:inline-image}}

 

他們嚇得趕緊帶貓咪看獸醫,甚至有心理準備他們要失去Poppy。雖然Poppy曾在冷水中經歷三十分鐘的猛烈搖晃,肺部進水,眼睛被撞瘀,頭部亦有皮外傷,但幸好沒有骨折,身體大致上沒有大礙。Kim想起當時的情景猶有餘悸,她說:「我以為她的頸骨斷了,身體柔軟無力,沒有呼吸。」一時的疏忽差點導致與貓咪永久分離,她和獸醫都認為Poppy這次是奇蹟生還。

 

Poppy的主診醫生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幸好主人發現得及時,如果貓咪在洗衣機裡多逗留一小段時間,相信將返魂乏術。Poppy的傷勢不算嚴重,不過由於長時間浸泡在冷水裡,體溫偏低,住院治療兩天後才可以回家。

 

 

資料來源:ABC News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