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重手術】胃繞道手術可令糖尿病消失

發佈時間: 2019/04/18

早前外國一名13歲男童,因為過度癡肥,體重曾高達423磅,在醫生的建議下需要進行胃繞道手術。外科專科醫生唐琼雄醫生表示,胃繞道手術比縮胃手術更可以有效控制體重。原來有8成患糖尿病的患者,因為做了胃繞道手術後而神奇得到康復。

相關文章︰13歲癡肥童狂食公仔麵炸雞 重達423磅 終減磅成功體重減半

唐醫生表示,胃繞道手術主要是幫助癡肥人士減重。醫生會將胃的上半部分及下半部分作分割,上半部分會留約30-60毫升的容量,限制進食,而下半部分就會留在體內。醫生會將遠端部分小腸連接縮小後的胃部,繞道過十二指腸及近端小腸。當食物進入食道後,會經過胃上部然後直接進入小腸,繞過十二指腸,加快及有顯著的減重效果。減重效果。

手術可治療糖尿病
唐醫生指出,胃繞道手術比其他的減重手術更可以顯著看得到成效。而有研究曾經指出,有糖尿病的患者做胃繞道手術後,可以成功康復。因為手術後會增加荷爾蒙及胰島素分泌,糖尿病人士康復的機率則大大提高。

唐醫生又指,如果體質量指數(BMI) 超過27.5以上的人士都可以考慮選擇這個手術,而糖尿病人士同樣可以考慮做這個手術。而胃繞道手術減重效果更強,不過手術後可能因為影響吸收,需定期服用維生素。

{{hket:inline-image name="de9924f9-2d1a-4eb0-b4da-8a4c5a0d24d2.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