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媽祖託夢叫我出來」 郭台銘參選台總統

發佈時間: 2019/04/18

台灣首富郭台銘繼續成為當地政壇焦點,他昨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接受榮譽狀後,明確將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在此之前,郭台銘到新北參拜媽祖(天后),表示是「媽祖託夢叫我出來」。

郭台銘前天鬆口表示考慮參加2020總統大選,為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他昨晨高調到新北板橋慈惠宮參拜媽祖,引來大批記者追訪。隨後他在現場用台語發表演說,稱「媽祖託夢叫我出來,我一定要出來」。

到了下午,郭台銘轉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授的榮譽狀,表彰其入黨50年的貢獻。郭台銘致辭時說,他不管未來還是企業家或「其他的可能性」,「和平、安定、經濟、未來」8個字都是他信仰的價值,而身為黨員,他要和黨中央一起找回黨魂、國民黨人的榮譽和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稱要找回黨魂

他指國民黨必須建立初選制度,建立將來的典範,並稱「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意接受徵召;如果選上,我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的角逐,如果選不上,表示我努力不夠,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出現的候選人。」

對於郭台銘的明確表態,已宣布參加黨內初選的前行政院長王金平表示歡迎,惟強調自己會參選到底,不會做郭台銘的副手;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這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又認為郭的政商關係可直通大陸中南海和美國白宮,從維護台灣安全目標來看,是美事一樁。

至於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稱尊重所有人參選權利,但指相信民進黨才能推出最能促進台灣發展的人選。

編輯:許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