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磅太太的神秘飯聚

發佈時間: 2019/04/18

與磅太太的神秘飯聚

近年好興Speakeasy酒吧,即地點相對較隱蔽難找,且私隱度高,充滿神秘色彩。原來除了Speakeasy酒吧,也開始出現Speakeasy餐廳!

早前朋友相約去找磅太太吃飯,其實「磅太太」(Mrs Pounds)不是真有其人,而是Speakeasy隱蔽餐廳及酒吧。如果沒有人跟你說餐廳是如何進入的,你一定不會找到入口!門口還明明寫着「李世華配匙」,放着不同的匙扣,一點也看不出是餐廳酒吧,它像是開鎖舖多一點。

待你找到了如何進入(我會保持神秘等你自己發掘怎入去才好玩),真是別有洞天,包保你在內吃飯喝酒途人一定看不見。室內裝修帶點retro感覺,主打新派亞洲菜,還有多款有趣雞尾酒,玩嘢程度跟裝修風格很相近。

說到新奇有趣的雞尾酒,我覺得Pandan Paradise最搞笑,成杯造型根本就是一杯紅豆冰!如果不是好酒量,甜甜地又有紅豆食,飲下飲下都好易醉!另一杯有趣的雞尾酒是Bridge of Love,以中式茶杯裝着,內裏有中西合璧的酒一同調配的雞尾酒(包括Gin酒及浸過乾梅的米酒等),加了食用花點綴,酸酸甜甜帶梅香很開胃。

食物方面都好有創意。Yuba Bolognese看似肉醬闊意粉,其實丁點肉和意粉也沒有!它其實是Impossible素肉及腐竹扮意粉,十分新奇!另外亦從未試過這組合︰Bone Marrow & Steak Cheung Fun,即是牛骨髓、牛柳、炒蜆、臘腸及XO醬腸粉炒在一起,十分惹味。仲有Laksa Prawn Dumplings,蝦肉水餃喇沙,湯底亦十分濃郁,配酸酸甜甜的雞尾酒也不錯。這麼有趣的磅太太,記住要去探她!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