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挫皇馬祖記 阿積士再颳風暴

發佈時間: 2019/04/18

阿積士成為今季歐聯黑馬,繼16強淘汰皇家馬德里後,8強再挫祖雲達斯,自1997年後再躋身4強。一眾年輕球員踢得行雲流水,再度颳起「青春風暴」挑戰歐洲冠軍。

祖雲達斯雖憑C朗拿度頭槌領先,但之後被阿積士的雲迪碧克及馬菲斯迪歷特各入一球,最終反敗為勝,兩回合計以3︰2淘汰祖記而晉身四強,令C朗自2010年以來首度無緣4強。

行軍速度高 悅目有默契

90年代的阿積士曾度過光輝歲月,1995年贏得球會歷來第四次歐聯冠軍,惟之後荷蘭球隊競爭力被歐洲5大聯賽球隊比下去。來到近年,阿積士終出產新黃金一代,即將轉投巴塞隆拿的法蘭基迪莊、19歲隊長中堅馬菲斯迪歷特、中場雲迪碧克等均天才橫溢,年輕當打之餘,行軍速度高及踢出悅目攻勢,球員配合有默契,常見第一時間互相傳球。除淘汰皇馬及祖記,阿積士在分組賽兩鬥拜仁慕尼黑也踢成平手,所以他們入4強絕非僥倖。

阿積士教練坦哈格稱這是屬於阿積士及荷蘭足球的晚上,因他們擁有一班技術細膩的球員,故皇馬及祖記均很難作迫搶,又豪言4強有信心應付熱刺或曼城。隨着阿積士新世代大放異彩,預料他們將被歐洲豪門「肢解」,巴塞隆拿早於1月宣布7,500萬歐元「預訂」法蘭基迪莊於來季加盟,盛傳馬菲斯迪歷特亦即將轉投魯營球場,雲迪碧克就成多蒙特目標。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