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CP值石燒牛扒專門店

發佈時間: 2019/04/18

近月掀起的火山石燒牛扒熱潮,各店憑着「平食牛扒+自選部位及重量」、「加錢任食配菜」、「自行決定生熟度」這些高CP值又好玩的方程式,成為一眾食肉獸的新寵。最近在旺角發現一間生力軍,$78就可以歎到180克的牛板腱。

「牛極」開在通菜街小販檔後的巷仔,門面不起眼,走入店內,卻發現地方比想像中大,裝潢也較早前開業的兩、三間石燒牛扒店骨子舒適。

玩法與坊間其他同類型店大同小異︰先在自助點餐機點餐,廚師會先將牛扒燒至約一成熟,再放於已預熱的火山石板上奉客,客人可依自己喜好將牛扒切細再燒至理想生熟度。店內設有任食區,麵豉湯、椰菜沙律及白飯都可任取。

白飯任裝

除了裝潢較骨子,這裏的價錢與牛肉種類都有過人之處。店主Sunny早年曾開設西式扒房,有相熟供應商做後盾,可取得又平又靚的牛扒。最便宜的180克牛板腱賣$78,是已包麵豉湯、白飯、沙律的套餐價,比坊間相若價錢、卻要另加20、30元才可享任食的便宜了一截,而且不設加一。

別以為平食牛扒定是又硬又嚡的貨色,誰知牛板腱竟用上Prime級,加上筋位細心處理,吃起來肉味香、肉質又不死實。另一驚喜位是此店亦有供應和牛,選用A4級鹿兒島和牛上腦肉部位,脂香豐腴,竟然只需$168就可吃到200克牛扒,相同貨色在燒肉店或扒房起碼賣貴一倍。

牛極

地址︰旺角通菜街78號地下

電話︰6388 8002

營業時間︰12nn-11pm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