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大灣區的後花園——賀州

發佈時間: 2019/04/18

大灣區的後花園——賀州

春夏交替的四月,正是旅遊好時光。香港中國旅遊協會、香港華商旅遊協會、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聯合賀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策劃了「慶70周年國慶暨『壯族三月三‧相約遊賀州』」一行65人的交流考察團。

TVB曾經熱播、結局篇收視率創歷年之最的電視劇《茶是故鄉濃》,以及姊妹劇《酒是故鄉醇》,就是以賀州多處取景拍攝的。美麗的鄉村、風景如畫的山水和質樸的民風,乘高鐵從西九龍站出發往賀州,2個多小時就能到達,工作和生活節奏急促的香港人,周末又多了一個慢活鄉村旅遊目的地選擇。

賀州山清水秀人長壽,位於粵湘桂交接處,擁有獨特的自然風貌、多民族融合的文化以及十分豐富的旅遊資源。這裏有山嶺連綿的國家森林公園、五星級景區的姑婆山;有1,000多年歷史,古老而寧靜,處處散發濃鬱純樸鄉土氣息的黃姚古鎮;還有距今2,200多年歷史,中原文明和嶺南文明交滙處的蕭何古道,附近的神仙湖、七彩虎頭村及百里水墨畫廊等景區。賀州市是全國其一宜居、宜遊、宜養城市。這裏空氣指數達到「最清潔」的標準,堪稱「天然氧吧」,來到這裏呼吸得暢快,吃得健康!這裏不但被譽為「世界長壽市」,還是輸港家禽和蔬菜重要的基地。

香港三大旅遊協會首次聯手籌辦考察團,對於凝聚和發揮旅遊協會的力量,未來齊心協力、共同為業界開發旅遊目的地有着積極的意義。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 ,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