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聽障男領養「同病相憐」狗 自創手語溝通 成最好朋友

發佈時間: 2019/04/18

「語言」無疑是我們用來溝通的一種媒介,但對於聾啞人士來說,可能只能選擇使用一些非語言的溝通方法。一名美國的聽障人士Nick Abbot天生就失去聽力,一直過著平淡的生活,後來遇上了同樣失去聽力的狗狗Emerald,從此成為彼此最親密的朋友,甚至自創一套手語溝通,讓人難以置信。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cantheardog10.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cantheardog01.jpg"}}{{/hket:inline-image}}

據悉,有一天Nick在Facebook看到一篇帖文,是關於一隻只有12星期大的黑色小狗尋家的故事,並寫道「我們的甜蜜男孩Emerald 仍在尋找牠永遠的家,牠的兄弟姊妹都被領養了」,更指出即使狗狗有聽﹑視障問題,但仍無損牠快樂生活的個性。據描述,Emerald是一隻非常聰明的小狗,當牠只有八星期大時,開始了癲癇發作,無法進食和飲水,後來發現染上了嚴重的病毒,但牠卻堅強的活下去。事實證明,Emerald驚人的生命力令牠康復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cantheardog03.jpg"}}{{/hket:inline-image}}

Nick得悉Emerald的遭遇後,便決定給牠一個永遠的家,盡全力去照顧牠。當Nick到達中心時,Emerald在門口向他直奔,並坐在腳邊,非常乖巧的。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cantheardog08.jpg"}}{{/hket:inline-image}}

因為Emerald無法聽見聲音,於是Nick決定用手語與牠溝通,當他手劃「S」字形時,Emerald 就會乖乖的張開四肢趴在地上;當他用手比「直線」時,狗狗就會完完全全躺在地上。他們默契交流打破界限,就像有種無形的語言在連結。

即使狗狗曾因為聽力和視力問題而得不到青睞,但如今遇上了這一位珍惜和愛護牠的主人。「我們擁有的聯繫非常棒,」Nick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更指出︰「我們非常了解對方,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他很特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8cantheardog0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Metro UKWA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