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局超暖】單親媽養4小孩無飯食求救 熱心網友:等我20分鐘!

發佈時間: 2019/04/18

現實社會中錦上添花大有人在,但雪中送炭卻非人人做到!台灣花蓮一名30多歲女子喪夫多年,獨自撫養4名子女,惟最近失業令生活陷入困境;除了欠房租外,更是三餐不繼。日前,她走投無路之下遂Facebook私訊一名以熱心助人而出名的吳姓網友,詢問該如何申請社會補助。雖然已是深夜,未料吳男說完一句「等我20分鐘」後,竟帶著物資直奔他們一家住處,還帶4名飢腸轆轆的孩子到附近食店飽吃一頓,令大批網民深受感動。

{{hket:inline-image name="food1804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吳男日前將此事分享到Facebook群組「花蓮同鄉會」,表示:「臨時收到求救,沒有想太多,先到倉庫拿物資過去,再帶孩子們出來吃飯,大人可以餓,孩子不行,後續再來詢問怎麼幫忙申請補助,救急比較重要,管他現在是幾點。孩子們餓壞了,感謝老闆娘招待紅茶3杯。」

從其上傳的對話截圖顯示,該名單親媽媽在晚上10時許傳來訊息,希望向吳男請教有關申請補助的問題,「我是一個單親媽媽,我是一個人帶4個孩子,現在又為了房子的租金而煩惱,現在小孩到現在都還沒有吃飯,一直喊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請問你,像我這樣我可以申請甚麼樣的補助嗎?」

{{hket:inline-image name="mum1804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她又指,現時失業仍在找工作,除了需要食物等物資外,亦希望得到經濟上的援助,「我那個國中的小孩又跟我說學校要買甚麼用到甚麼,可是我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去買,現在還欠房租17,000(新台幣,約4,399港元)。現在小孩又喊餓,我真的快哭了。」

吳男得知小孩仍未吃晚飯,詢問完地址,拋下一句「等我20分鐘」後,便帶同物資直奔他們1家5口的住處。從其上傳的圖片顯示,他帶了多包餅乾、罐頭及飲品送給他們,並帶小孩到附近食店飽吃一頓。

{{hket:inline-image name="food1804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一眾網民紛大讚吳男的善舉,「吳大哥佛心來的,謝謝你!(有你真好)」、「菩薩心腸」、「帥到爆炸啊哥哥,真的」、「辛苦了,這位媽媽也辛苦了,想到了當年我母親」、「善良的好心人,祝福你與家人幸福快樂健康」。亦有熱心網民表示,如果需要幫忙,自己願意助一臂之力。其後,吳男進一步留言表示:「暫時先解決她跟孩子們吃的問題,明天請志工(義工)詳細了解狀況,準備資料幫忙協助申請補助。謝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