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餐都是公仔麵和飲料 竟然還瘦20公斤?!

發佈時間: 2019/04/18

每餐都是公仔麵和飲料,絕對熱量滿滿,但竟然有男子不胖反瘦,還瘦了整整20公斤!到底是發生甚麼事呢?

暴瘦因患上第二型糖尿病

台灣一名30歲的男子,三餐都是食公仔麵再配飲料,在半年內竟然還瘦了20公斤。不過,除了暴瘦外,其實男子亦有其他奇怪的徵狀,例如半夜要上廁所十幾次、血糖值更飆到900毫克。後來求診,才發現患上第二型糖尿病,醫師警告若再這樣吃下去,眼睛、心血管都會出問題,還可能要洗腎。

糖尿病第二型最常見

糖尿病第二型是最常見的類型,病因是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正常或相對些微減少,但胰島素不能發揮功能引起。當胰臟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不能發揮功能時,血液內的葡萄糖分便不能夠轉化成人體所需的能量,導致血糖增加,過多的糖分便會經由尿液排出體外,出現糖尿。

糖尿病第二型可以與遺傳(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其得糖尿病的機會較一般人為高)、不良飲食習慣、肥胖(尤其是在腹部積聚脂肪的人士)、曾有妊娠性糖尿病史或曾生產過巨嬰(超過四公斤)的女士或缺乏運動有關。

糖尿病的徵狀:

–小便頻密及尿量增多

–容易口渴

–容易疲倦

–食量增大

–體重下降

–女性陰部容易受念珠菌感染,引致陰部痕癢

–視網膜血管病變,引致視力模糊

–足部麻痺、刺痛或無力

–傷口容易發炎,經久不癒

預防糖尿病,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蔬菜、水果、未經精製的榖麥類、全麥麵包、糙米等。亦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保持適當運動。

(資料來源:衞生防護中心)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