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拖熱戀期日傾3粒鐘電話 男友悲嘆:依家變例行公事

發佈時間: 2019/04/18

常言道,愛情總會昇華成感情,熱戀期往往是短暫的,有台灣網民感覺與伴侶之間的交流已陷入公式化,缺少交往初期的心動感覺,雖依然深愛對方卻怕愛情變質,變成「互相倚賴的陌生人」。其經歷讓大批網民感同身受,亦有人不吝嗇地出謀獻策,希望助事主跨過感情難關。

話題乾塘深怕「不愛了」

「交往初期訊息聊整天,電話一講就是3小時」,事主於討論區《Dcard》回憶與伴侶交往之初十分甜蜜纏綿,然而至近期二人的溝通開始變得公式化,原本通電話時源源不絕的交流,演變成現在勉強才擠出一個半個話題,有時甚至會堪入尷尬的沉默。

事主亦試過跟對方互相分享網上趣味圖片跟文章,惟事主指每次交流仍然離不開一問一答,連對對方的關心都離不開「早安晚安」、「吃飯了沒」、「注意安全」,二人相對卻無言。

講電話如例行公事

事主又指以往會期待跟對方通電話聊天,近來因話題乾涸,通電話反而變成一種例行公事。「撥出電話然後開始擠話題,開著擴音滑手機,看到有趣的分享給對方」,每次通電話就以這種公式化的步驟完結,不通電話又似乎是不再關心對方,令事主感覺陷入兩難,覺得互傳短訊、電話聊天的過程不過是「在刷存在感」。

網民有共鳴 踴躍提議「玩遊戲」、「別硬聊」

事主坦言自己跟對方都不擅長溝通表達,亦正正因為興趣相近,反而缺少可分享的新奇事,感嘆這種情況已持續一段時間,希望這不過是二人感情的過渡期。事主面臨的問題受大量網民關注,有人提議事主可以找個手機遊戲跟對方一起玩,自然不缺話題。

不少網民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歷,意見卻因人而異。有人認為「沒話題就不要硬聊」、「不如各做各的事比較實在」,亦有人覺得接通電話感受到對方在身邊,即使不說話也是件很浪漫的事,著事主無須硬擠話題。

另外亦有人認為事主正處於必然發生的感情轉變時期,「在一起久了就多少會跟一開始的曖昧時期不一樣,感情每個階段都有適合的相處模式」,著事主無需過度擔心,最重要是跟對方了解雙方感受,即使要減少通電話次數亦無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