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大最易養狗品種排行 港人愛犬齊上榜?

發佈時間: 2019/04/18

狗狗常被喻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全因牠們又體貼且忠心,絕對是能和你共度悲喜的好夥伴。不過對於初次養狗的新手來說,會有很多困惑,不知道甚麼品種的狗才合適,以下歸納了10大最容易飼養且忠心的狗狗品種作參考。

 

10.玩具貴婦狗

與泰迪熊外形相似,個性好動,樂天,且非常機警和聰明,同時性格脾氣好,適應能力強,適合城市家庭飼養。最重要的是沒有太大體味,而且不太脫毛,是初次養狗的首選。

 

9. 阿拉斯加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十分願意與人親近,雖然需要消耗大量運動量,且食量驚人,不過對於家人來說,牠絕對是無可挑剔的玩伴和朋友。

 

8.哥基

身形細小的哥基忠誠和有愛,喜歡運動和玩耍,是隻精力充沛的工作犬,宜動宜靜。牠非常聰明,幼年時已可在短時間內聽懂簡單口令,能快速理解訓練,只要教導正確,哥基絕對是一隻深受狗主愛戴的犬隻。

 

7. 邊境牧羊犬

又名蘇格蘭牧羊犬,天資聰穎,在犬種智商中排行第一。因為牠屬於工作犬種,因此具備了好飼養﹑健壯和不嬌貴的優點,屬於「粗養」一族之一。

 

6. 八哥

八哥外表可愛憨厚,非常招人喜愛,雖然看似笨重,但牠肌肉發達﹑心地善良﹑聰明和感情豐富,且性格穩定和溫和,即使家中有小朋友亦不用擔心,八哥一定能和他們相處很好。

 

5. 德國牧羊犬

德牧智商非常高,性格機警靈活,雖然外表看似兇悍,但牠們非常溫馴善良,以「對主人絕對的忠誠和服從」著名。事實上,德牧性格大膽自信,樂於聽從主人安排,不用擔心與家人相處的問題。

 

4. 杜賓犬

杜賓外形看似兇猛,但牠們擁有很高的智商,對突發事情能有機智的判斷,經訓練後更能成為最佳警衛犬。牠們對主人極忠心,不會有叛逆情況,服從性強,只要你和牠們建立了感情,牠們必定會誓死跟隨和保護主人。

 

3. 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犬是以溫馴著名的狗狗,有極高服從性﹑沒有攻擊性﹑智商高且容易訓。對主人的愛泛濫且忠心,因此被選為擔當導盲犬一職。

 

2. 金毛尋回犬

金毛同樣被喻為性格極溫馴﹑穩定﹑親和力極高的犬種。對於首次養狗的人,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大眾情人的稱號,唯一缺點就是脫毛問題較嚴重。

 

1. 唐狗

即是普通家犬,又稱為混種狗,凡飼養過的人都同意牠們非常「粗養」,飲食沒有一定要求,而且牠們忠心主人,非常易養。

 

不過,狗狗品種不能代表一切,最重要都是用心照顧和相處,才能找到最合適的相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