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救世軍營運 土瓜灣53伙過渡屋平均月租$3000

發佈時間: 2019/04/23

一屋難求,過渡房屋成改善市民短期住屋環境的出路之一。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前年9月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其中第6個項目「住+」位於土瓜灣下鄉道,由救世軍營運,提供53個單位。社聯指,項目平均月租約3,000元,住戶普遍可較以往節省約1,000元租金,居住環境亦有改善。

項目提供53個面積介乎600至1,300平方呎單位,可供76戶入住。每個家庭可有72至150呎獨立空間,單位已設有風扇、冷氣機、雪櫃等電器,而客飯廳、廚房、洗手間則需與他人共用。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稱,目前住戶繳付的租金中位數約3,000多元,較他們以往的租金支出節省約1,000元;居住面積中位數亦由以往約60呎,增至現時約106呎。

申請須符合多項資格

救世軍社區計劃高級主任馬澤淳指,申請人要符合多項申請資格,包括正輪候公屋或綜援、有迫切住屋需要、有收入證明可負擔租金、18至30歲年輕人等,入住後亦要各盡一分力,服務其他住客和社區,例如青年為兒童補習或教授興趣班、家庭主婦為鄰里聚會煮糖水等。

住客Sydney表示,當初曾擔心與陌生人共住,未必相處得來,但與隔壁的一對母子共處後,感覺像一家人,「她平時做飯會預我一份。」他早前為街坊舉辦糖水會,大人小孩均樂在其中。他認為,共享房屋讓他享有私人空間之餘,亦有共用空間方便社交。

編輯︰黎家榮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