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央仍會刺激經濟

發佈時間: 2019/04/23

中央仍會刺激經濟

康︰A股昨日出現回吐,沒有太多的原因,不過應該會影響港股今日的表現。

陸︰但A股昨日的回吐,可能與港股假期有關,亦可能與市場覺得中國經濟已穩定下來,短期再推出刺激政策之機會不大,因而借勢回吐。

加大對實體經濟的金融支持

康︰不過,昨日A股收市後,新華社隨即發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通稿,再度強調了支持實體經濟的政策立場,當中包括要強化宏觀政策逆周期調節,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減稅降費要盡快落實到位,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根據經濟成長和價格形勢變化及時預調微調,加大對實體經濟的金融支持,從上面的提要可見,中央仍然維持刺激經濟的力度。

陸︰所以相信昨日A股只是借勢回吐,如果一眾中資股季度業績理想,中港股市相信會繼續發力上升。

康︰故此,恒指短期或會繼續在29500至30500之間整固,師父,投資者現時應該留意甚麼股份?

陸︰可考慮越秀交通基建(01052),技術走勢仍然偏強,有望向上突破。而且其2019及2020年盈利按年增長率分別可超過5%,預測市盈率只有8倍,估值合理,而且最重要是周息率超過6%,在市場處於整固期下,吸納股價具上升潛力的收息股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