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急尋請廣傳!小狗寄宿寵物保姆後走失 曾在中環公路奔跑

發佈時間: 2019/04/23

大多數愛寵之人都不願意將愛寵交由他人照顧,奈何有時要外遊或工作時間無法配合,迫於無奈的情況下才拜託寵物保姆或寵物酒店。在過去的復活節中,一位狗主因外遊,於是將愛犬Shuri交由寵物保姆照顧三天,怎料到狗狗在隔天走失,後被發現曾在公路上奔跑。失蹤至今已踏入第四天,仍尋獲不果,主人心急如焚,希望更多人幫忙留意到失犬Shuri。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3FIINGINGDOG03.jpg"}}{{/hket:inline-image}}

狗主Derek本來打算利用剛過去的連假,與家人去澳門遊玩三天,碰巧家中傭人放假,於是在網上尋找可以幫忙照顧狗狗的寵物保姆寄宿兩天,最後選擇了一家由法國人經營,同時評分頗高的寵物保姆。於是在18號出發當天,Derek將狗狗由大坑的家中送到寵物保姆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的住所中。怎料到,在19號下午二時多,Derek收到寵物保姆來電,指愛犬Shuri在其家中走到街上,後走到分域街﹑並逃跑到莊士敦道後失去蹤影,心急如焚的Derek乘搭最快的船於當日下午六時趕回香港。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3FIINGINGDOG01.jpg"}}{{/hket:inline-image}}

據Derek指,失蹤小狗Shuri只有10個月大,性格膽小怕人,遇到陌生人會逃跑,相信是這個原因而逃走,其後被發現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遊盪,令人擔心。主人Derek在這四天來,曾走遍了灣仔﹑上環和中環,貼過傳單,亦有尋求動物機構LAP (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愛護動物協會﹑漁護署等協助,但暫時都沒有消息。其後,Derek將消息發布到不同平台,希望得到更多人留意到Shuri的行蹤,後來有車主表示曾在19號下午5時多,在灣仔往中環方向的公路上見到疑似Shuri的身影,當時下著大雨,一隻黑色小狗就在車水馬龍的中環公路快線上行走,險象橫生。亦有人表示在20號當日,看到疑似Shuri在近上環信德中心的電車路及巴士總站上行走,當時非常大雨,該名路人曾嘗試將狗狗捉回或帶去安全地方,但因狗狗膽小怕人,最終無法將牠捕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23FIINGINGDOG02.jpg"}}{{/hket:inline-image}}

Derek所說,小狗Shuri在2個月大時開始飼養,有注入晶片,感情深厚,故此希望盡快尋回愛犬,如有消息可與Derek聯絡。

 

圖片及資料來源︰Der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