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少女玩過山車後頭痛兼嘔吐 檢查後發現腦藏秘密

發佈時間: 2019/04/23

到主題樂園玩樂,當然不能錯過刺激的機動遊戲。外國一名21歲少女,因為玩過山車後,持續出現不適,求醫後發現腦內生瘤多年。原來腦瘤之前一直停留在沒有引起徵兆的範圍內,因此一直未有出現不適。

檢查後發現腦瘤伴隨多年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21歲少女在2016年到素普公園乘坐過山車後,出現嘔吐及頭痛,初時以為因為讀書及兼職的壓力令她出現疲倦,而頭痛問題更不斷出現。但之後少女參與家庭聚會時,她的家人發現少女其中一邊臉出現下垂問題,初時懷疑少女中風。醫院檢查後發現,原來腦瘤經已伴隨在腦內多年,只是之前一直未有任何症狀。

過山車救了她一命
而當時醫生為少女進行檢查及掃描後估算,乘坐過山車令腦瘤位置偏移,因此出現不適感。少女更認為是過山車「救了她一命」,因禍得福能夠及早治療。經過漫長的手術治療後,少女現時經已康復。

腦神經專科盧文偉醫生表示,此案例為較罕見,有機會如報導所指,腦瘤在乘坐過山車後位置有稍微偏移。他解釋,病人生長腦瘤的病徵都是因位置而異,部分人會出現視力不清、頭痛等等。而惡性腦瘤因為會快速蠶食腦部,所以非常危險;但良性腦瘤也可以以極緩慢速度變大,即使未引起任何徵兆亦並不代表沒有任何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drlo.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