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民研6月解散 鍾庭耀另起爐灶

發佈時間: 2019/04/24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始於1991年,過往定期進行多個民意調查,涉及官員民望的評分被視為民意指標,港大昨宣布其將於6月底解散,總監鍾庭耀將另行籌組獨立研究所。鍾庭耀則稱,希望眾籌600萬元繼續民意研究工作,又強調未來將堅守研究誠信與品質,「不為五斗米折腰」。

港大民研為社會科學院屬下自負盈虧項目,鍾庭耀表示,他2017年已達港大教職員60歲退休年齡,並於去年7月獲延任一年,最終決定今年7月退休並分道揚鑣,成立獨立機構「香港民意研究所」。港大社科院院長夏偉立則稱,過去近30年民研計劃為學院重要一員,學院認為鍾退休後計劃難以延續,現時是正確的解決方法。

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香港民意研究所有限公司」已於2月19日註冊,首任董事除鍾庭耀,另有香港民主促進會成員高德禮。

將眾籌$600萬營運

新研究所將於5月4日開始營運,現時計劃轄下14位全職員工如願意,有望全數過渡。鍾稱將詢問社會是否想繼續現時研究工作,「如果希望,就不能只是希望,要有所付出」,將眾籌600萬元營運,其後自負盈虧。

在港大就讀及工作逾40年,鍾庭耀形容自己此刻「無怨、無恨、無悔」,過去曾因調查捲入政治風波,他不擔心承受壓力,強調未來將堅守研究誠信與品質,「不為五斗米折腰」。

編輯:林子豐

美術:招潤洪